1. 首页
  2. 校友工作
  3. 西法大人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西法大人

校友风采 | 我校2001级校友高峰获公安部通报表扬

  • 来源:校友办
  • 发布者:校友办01
  • 浏览量:

近日,公安部决定,对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的100个交警大队和100名交警予以通报表扬。佛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高峰榜上有名,广东仅4名交警获此殊荣。

 

(佛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高峰)

 

据悉,本次通报表扬的成绩突出交警大队和成绩突出交警,是采取自下而上、民主评议、集体研究、逐级审核方式择优产生的。通报指出,他们来自基层战斗实体和基础作战单元,与群众联系最直接、最紧密,影响最广泛,是交警系统的优秀代表和模范榜样,是落实交通管理政策法规和工作措施“最后一公里”的关键。

 

作为佛山唯一上榜的交警,高峰2005年参加公安工作,曾被评为第一届全省五好交警、佛山市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3次、个人嘉奖5次。

 

十多年来,高峰带领队员零差错完成警卫任务上千宗;严厉打击“霸王车、报废车、假套牌车”以及“失驾人员”,近年来共查获各类违法机动车1000余辆,超限超载货车2400余辆,办结各类行政案件970多宗,醉酒驾驶刑事案件530多宗。他摸索总结出的“五路执勤法”,创造了“万起纠违无投诉、警队人员零伤亡”的执法业绩。

 

(高峰在查酒驾)

 

“压事故、保畅通是我作为交警的职责,所有付出都是为了减少事故的发生、减少人员的伤亡。”高峰说,在做好执法打击的同时,还要为群众多做一点、多想一点。在高考护航工作中,他发挥交警铁骑灵活机动的优势,搭载高考考生及时补齐证件往返学校;及时发现高考大巴因超高搁浅,立即调集铁骑采取前导后卫的方式,接引大巴重新绕行道路,准时顺利抵达。

 

(暴雨过后,高峰在路面执勤)

 

“作为一名警察,我们的工作不分上下班,只要是好的对的,都要去做。”小区发生火灾警情,他主动和消防战士一起攀爬二十几层的高楼疏散群众,挨家挨户敲门确定群众安全才肯离去。偶遇群众轻生跳河,他带领队员反复搜寻,当看到因及时获救的群众和家人抱头痛哭时,他也情不自禁落泪。小区因疫情意外封闭期间,高峰又和妻子一起主动报名担任小区运送物资志愿者,及时解决了人手不足问题。

 

(高峰为市民指路)

 

高峰系我校2001级校友。

 

 

来源:佛山日报

编辑:赵梓岩

责编:张雨萌 张宗雪

校对:弓茜楠

审核:周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