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校友工作
  3. 校友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校友活动

风雨兼程一甲子,深情再聚政法园 ——记我校1960级党史专业二班校友返校活动

  • 来源:校友办
  • 发布者:校友办01
  • 浏览量:

风雨兼程一甲子,深情再聚政法园

——记我校1960级党史专业二班校友返校活动

 

 

 

 

2021年5月22日,我校1960级党史专业二班校友牛玉民、郝琦、张淑惠、李光美、何玉桂、梁永秀、杨鸿武、蔡敬恩、王安辉、肖仁君、焦颖等一行11人回到母校,重温学生时代的美好时光。校长、校友总会会长杨宗科专门会见了老校友们,他热情的握着老校友们的手,欢迎他们回到母校,倾听学长们讲述他们在校时的学习、生活及参加劳动的故事,为他们介绍学校近年来的建设与发展,并和老校友们亲切合影留念。杨宗科校长在合影前,特别叮嘱老校友们保重身体,感谢他们对学校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并表示一定不负期望,努力把学校办的更好。

 

 

 

 

学校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李玉朝全程陪同校友们参观了雁塔和长安两个校区,并转达了党委书记孙国华对老校友们的关心和问候。

 

上午,老校友们漫步雁塔校区,在行政楼前,他们忆起了亲自打磨水磨石地面的劳动场面;在礼堂旁边,他们讲起了在礼堂观看电影、参加集体劳动和到淳化生产农场锻炼的故事;在教学楼前,他们兴奋的谈起了当年党史系学生自己组建乐团排练演出的情形;在图书馆前,他们感慨当年小小的阅览室和如饥似渴的学习身影;在中楼旁、老西楼内,他们望着曾经的宿舍楼道,感慨曾经同窗共读的时光。一群耄耋老人,走在校园的路上,神采飞扬,眼中有光,仿佛归来的少年。

 

 

 

下午,老校友们来到长安校区,在学生食堂品尝了新时代的学生餐,参观了新校区校园、校史馆、张汤墓遗址等。在校史馆和张汤墓遗址,老校友们像刚入校的学生一样,认真的跟随着讲解员,专注的聆听每一句讲解,有疑问的,不时发问,有共鸣时,满目欣然。在校史馆的入党誓词前,老校友、老党员们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饱含深情的双眼,让在场的师生无不为之动容。

 

 

 

1960级党史专业二班老校友、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完张汤墓遗址,老校友们乘车依依不舍的离去,1960级党史专业二班老校友们重聚母校的活动至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活动,给共同参加的师生们上了一堂既生动又感动的校史课、党史课和人生哲学课。

 

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刘霖杰、副处长杜平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周建利全程陪同老校友们参加了相关活动。

 

【附记】翘首企望长安路,同心永系政法情。和同学一起再回母校,是1960级党史专业二班校友们做梦都想的事情,而由于种种客观原因,部分校友未能亲自走进校园,和老同学们共同分享这段幸福而又难忘的时光。此次返校活动,近在咫尺的李艳玉、宋桂兰、王宝华、成秦廉校友因特殊情况未能成行。远在浙江大学的董守珍校友通过微信看到同学们的活动图片,激动的把电话打到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她们都通过牛玉民校友,通过学校校友办,把殷切的心带回了母校家园。

 

 

前排左2牛玉民、左3郝琦、左4张淑惠、左5李光美、左6何玉桂、左7梁永秀。

后排左2杨鸿武、后排左3蔡敬恩、后排左5王安辉、后排左6肖仁君、后排左7焦颖。

 

 

 

5月22日上午,来到建国门的14位2班同学合影,名单如下:李艳玉(坐轮椅者)

    前排左1牛玉民、左2王宝华、左3张淑惠、左4郝琦、左5李光美、左6成秦廉、左7何玉桂、左8宋桂兰。

    后排左1杨鸿武、左2王安辉、左3肖仁君、左4焦颖、左5蔡敬恩

 

 

 

 

 

 

 

 

 

 

    回母校的路永远在前方,我们始终都走在这条归来去的路上………

 

文 字:邓奕珈、李晔、周建利、杜

片:涂晨、张淼、邓奕珈、李晔、张雪强、李慧敏

像:党少博

视频编辑:张

作词作曲演唱:王德科

友情支持:校史馆、学通社

辑:张宗雪

对:张  

主 编:杨晨曦

审 核: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