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校友工作
  3. 校友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 西法大深圳校友会走进校友跨境电商企业

  • 来源:校友办
  • 发布者:校友办01
  • 浏览量:

校友活动 | 西法大深圳校友会走进校友跨境电商企业

202159日下午,在西法大深圳校友会会长耿延良、副会长朱金辉与李鼎的组织下,深圳校友一行40余人来到2000级罗绍元校友联合创办的深圳智汇创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为“智汇创想”或“公司”)参访学习。

 

 

智汇创想是一家专注于跨境电商出口业务的集团公司,是AmazonWalmarteBayAliexpress等全球电商平台多品类多品牌的零售商。公司主营家居、3C、户外、美妆、汽车用品、玩具等数十个品类,并长期致力于自主产品的设计及研发,不断开发出高品质、高性价比、高颜值的产品。公司属于深圳高新技术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办公地点及仓储物流中心遍布深圳、广州、东莞、成都、义乌、美国、英国、波兰等地,总员工超过1100人。

 

 

正式访谈交流开始后,罗绍元校友首先向参访校友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分享了自己在云南的少年经历、在母校的学习经历、在深圳的创业经历,用真诚又不失幽默的言语为参访校友打开了一位心怀理想的少年砥砺前行的美丽画卷。之后罗绍元校友向参访校友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成立和发展历程,其中别有风趣的故事引起了参访校友的阵阵笑语,蕴含哲理的讲述又引发了参访校友的阵阵沉思。

 

 

随后罗绍元校友向参访校友详细讲解了跨境电商的起源、商业模式、业务特点,并毫无保留地介绍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与商业模式,还对跨境电商在国内的发展过程、发展模式、发展现状、发展前景等着重进行了讲解,更针对性地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使参访校友对跨境电商这一商业模式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

 

 

最后,罗绍元校友结合自身多年丰富的创业经验,向参访校友陈述了“产品+客户”的商业本质理念,并就商业理念、法律工作者如何建立商业思维、国内商业发展前景等多个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耿延良会长代表西法大深圳校友会向罗绍元校友的真诚与无私表示了衷心感谢,同时提出以后的参访企业活动应优先考虑校友创办或任职的优秀企业,促进校友之间的友好交流、良性互动往更深处、更高处发展。耿会长还强调,校友会要搭建好校友合作交流的桥梁,多组织不同类型、不同形式的校友交流活动,不断探索并拓宽校友会为校友提供服务的渠道与方式,持续发挥校友会团结校友、凝聚力量的重要作用。

 

 

19时,本次智汇创想参访交流活动圆满落幕。会后罗绍元校友除为每位参访校友赠送了精美的伴手礼外,还准备了丰盛的晚餐宴请参访校友。晚宴期间,校友们在推杯换盏之间继续交流互动,增进了解,许多师兄师姐为师弟师妹答疑解惑、分享经验,气氛十分融洽。

 

罗绍元校友毫无保留地向参访校友分享宝贵经验,获得了参访校友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参访交流干货满满,受益良多,希望校友会今后继续多组织此类活动以增进校友之间的互动交流。

 

 

图文来源:西北政法大学深圳校友会

编辑:张雨萌

主编:杨晨曦

校对:张宗雪

审核:周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