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校友工作
  3. 校友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我校博士研究生高娟获评“河北省优秀中青年法学家”

  • 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校友办01
  • 浏览量:

近日,由中共河北省委政法委员会、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法学会组织评选的“河北省优秀中青年法学家”(2023年) 结果出炉。经过推荐、初审、评选、审定、公示等程序,经河北省优秀中青年法学家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最终评选出10名“河北省优秀中青年法学家”和6名“河北省优秀中青年法学家”(提名奖)。西北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高娟获评“河北省优秀中青年法学家”


 

高娟,西北政法大学2019级博士研究生,就读方向六,导师为汪世荣教授,已于2023年7月顺利博士毕业。高娟在河北法院系统工作多年,撰写了多篇重要的司法调研文章,起草了多份指导司法实践的规范性文件,参与多项重大司法课题的调研活动,荣立个人二等功三次,被最高人民法院先后评为“全国法院调研工作先进个人”“三十年司法理论研究突出贡献奖”。她在读博期间,特别注重观察、研究司法实践中的新问题,以求尽其理、究其难,将自己的所学、所感、所悟形成了一系列最新研究成果。先后有数篇研究报告获得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并发表多篇CSSCI期刊论文。个人先后主持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等课题7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横向课题等课题20项,参与多部著作编写。高娟目前兼任中国法学会董必武法学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会理事、河北法治智库专家、西北政法大学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特约研究员等。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官网

编辑:黄梦鑫(2021级)

责编:吴  珂(2020级)汪  晴(2021级)

校对:黄梦鑫(2021级)

审核:杜    周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