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校友工作
  3. 校友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丨我校毕业博士那斯尔江·依布拉音参加联合国“中国的人权理念与实践”主题边会

  • 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校友办01
  • 浏览量:

73日,中国人权研究会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3届会议举行之际于日内瓦万国宫举行了中国的人权理念与实践主题边会,有关专家在会上就中国人权教育、新疆妇女权益、西藏活佛转世制度与宗教信仰自由、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所谓强迫劳动的涉疆谎言、新疆的语言文字保护与发展、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的历史真相等话题介绍了情况。

 

 

我校2019年毕业的西北地区民族宗教法律问题研究方向博士,现喀什大学法政学院副教授那斯尔江·依布拉音在会议上围绕中国的人权理念与实践主题发言。那斯尔江·依布拉音表示,中国宪法和法律从根源上筑牢了预防强迫劳动的法律屏障。新疆各族群众有选择职业的自由,去什么地方、干什么工作都是自己的意愿。各族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权、休息休假权、劳动安全卫生保护权、获得社会保险福利权等权益均依法得到尊重和保障。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以及未来的建设者,我从小成长在多民族团结和睦的环境中,从小到大我们都真切感受到各民族之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和睦相处、守望相助的淳朴感情。我们的成长见证着新疆发展的点点滴滴。我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那斯尔江·依布拉音,系我校1997级本科,2019届博士校友。

 

 

来源:法政研途

编辑:崔 涵(2021级)

责编:弓茜楠(2020级)   吴 珂(2020级)

校对:崔 涵(2021级)

审核:杜 平 周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