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校友工作
  3. 校友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校友动态

秦都法院张扬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丨我在基层当法官

  • 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校友办01
  • 浏览量:

张扬之,女,1984年1月出生,陕西乾县人,系西北政法大学2002级校友,现任咸阳市秦都区法院陈杨寨法庭副庭长,一级员额法官。截至目前审结刑事、民事、执行案件共计2338件,民事案件调撤1063件,占比69%,多次被该院授予“优秀党员”、“先进个人”、“办案标兵”等荣誉,2014年被陕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授予全省“扫黄打非”办案有功个人,2020年3月被咸阳市秦都区妇女联合会授予“三八红旗手”。

 

 

2022年度,张扬之结案605件,位列全院第一。工作中,她尽职尽责,政治立场坚定、党性原则强、爱岗敬业,立足本职,先后任刑事、执行、民事法官,无论在开庭、调解、交谈等工作中,她始终坚持“公平和效率”相结合。从事审判工作中,面对邻里纠纷、宅基地纠纷,张扬之本着依靠群众、调查研究、巧用审判和调解相结合的方法,主动进村了解实情,讲法理、明情理,直至当事人握手言和,案结事了。她也经常进驻村组进行普法宣传,同时积极与村组代表就已制定的分配方案的合法性进行商讨,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实现“矛盾不出村,就地解决”的良好效果。

 

张扬之法官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以对司法审判事业无比的热忱和对人民群众无比的热爱,以忠实履行法官职责、公正高效文明司法的实际行动,在积极践行群众路线、捍卫法律权威与尊严道路上奋斗不息!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官网

编辑:李明洋(2022级)

责编:弓茜楠(2020级)  吴 珂(2020级)

校对:崔 涵(2021级) 

审核:杜 平 周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