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校友工作
  3. 校友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我校2011级校友白婷婷喜获“全国民事检察业务能手”称号

  • 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校友办01
  • 浏览量:

6月16日结束的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民事检察业务竞赛上,红河州绿春县检察院白婷婷98名民事检察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民事检察业务能手”称号。


 

选手感言


三红河州绿春县检察院白婷婷

作为一名在基层检察院从事了六年民事检察工作的检察人员,经历了民事条线省赛选拔,有幸进入全国竞赛并获得了“业务能手”荣誉,感悟良多。回望备赛、竞赛历程,我最大的感触是‘有艰辛,有温馨,有信心。

 

备赛首先面临着对知识点的理解、记忆以及将知识点转化为做题与实际办案的“三大挑战”。首要任务就是搭建好“民商法大厦”的体系,清晰界定每一个民商事法律关系,在“学了忘,忘了学”的反复循环中完成对复杂知识点的精准记忆与掌握,进而提升做题与办案能力。

 

备赛期间,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对参赛选手在案件办理、文书写作、案件汇报等方面开展了针对性的指导,并在赛前给参赛选手准备了充足的物资,提着沉重的业务书籍将竞赛选手送入考场……一个个温馨的瞬间,让我深感这不是一个人的竞赛,而是整个团队在与我们并肩作战。

 

在全国民事检察业务竞赛的舞台上,看到勇于拼搏、业务精进的全国优秀民事检察同仁各显风采时,我对做强民事检察信心倍增。我坚信,在一代又一代民事检察人的接续奋斗下,精准监督理念的树立,从个案办理到类案监督到社会治理监督方式的多元与深化,必将使得每一个民事检察监督案件得到高质效的办理,必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此次“业务大练兵”,让我看到了自身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理论功底等方面与其他选手存在的差距,这也让我更加明确了奋斗的目标与前进的方向。

 

竞赛不是目的,而是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促学,达到政治素质与业务能力的提升,最终转化为高质效办理每一件民事检察监督案件的本领。我将带着民事检察人的荣光与使命,投入接下来的民事检察工作中。


 

来源: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编辑:王小苗(2021级)

责编:吴   珂(2020级)汪    晴(2020级)

校对:王小苗(2021级)

审核:杜 平 周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