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校友工作
  3. 西法大人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西法大人

校友风采 | 我校行政法学院1999级本科、2003级硕士校友胡细罗:身边最美检察蓝

  • 来源:校友办
  • 发布者:校友办01
  • 浏览量:

校友风采 | 我校行政法学院1999级本科、2003级硕士校友胡细罗:身边最美检察蓝



 

胡细罗,男,41岁,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湖南湘乡人,现任湖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在省检察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岗位工作14年。

 

他常说“办案是检察官的天职”。内设机构改革以来,他创造了多个全省第一:全省第一件行政抗诉案件、第一件提请最高检抗诉案件、第一件省检察院自办的审判违法监督案件、第一件抗诉获改判案件。他提出的抗诉和检察建议等监督意见人民法院采纳率100%,所办案件先后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十大优秀案件、全国检察机关行政检察优秀案件和“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典型案例。

 

他常说“我办案的结果不一定各方当事人都满意,但我的态度一定要让他们都满意”。每次接待当事人,他总是先送上一声问候,端上一杯热茶;倾听当事人的倾诉,他总是不厌其烦、耐心细致;遇到当事人的无端指责,他总是笑脸相迎,再三解释;到了饭点,他总是自掏腰包帮当事人买来饭菜。

 

他常说“只会办理个案,不懂综合工作的检察官不是一位好检察官”。近年来,部门大型综合材料、业务指导性文件均由其执笔起草。他主讲的多门课程被列入最高检行政检察业务培训课程,并获评全国检察机关培训教育精品课程。



 

胡细罗,系我校行政法学院1999级本科、2003级硕士校友。

 


来源:湖南检察

编辑:赵梓岩(2020级)

责编:张宗雪(2019级)张雨萌(2020级)

校对:赵梓岩(2020级)

审核:周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