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校友工作
  3. 西法大人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西法大人

校友风采 | 我校2003级校友白璐:传递的不止是火炬,更是梦想!

  • 来源:校友办
  • 发布者:校友办01
  • 浏览量:

校友风采 | 我校2003级校友白璐:传递的不止是火炬,更是梦想!

8月16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首站火炬传递活动在西安开启。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03级编辑出版专业学生白璐作为火炬手,参与火炬传递。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标志取名“圣火飞扬”。设计将运动跑道、红色飘带和手持火炬奔跑的人形进行组合,整体造型呈三角形构图,极富动感。火炬传递活动将于8月16日—9月12日在陕西省内进行,在未来的28天里,来自我省各行各业的1000名火炬手,将从西安永宁门出发,经过14站28天的奔跑,最终到达西安国际港务区。

 

个人简历

 

白璐,汉族,中共党员,三级警长。现为交警港浐大队女子铁骑队员。在2020年,白璐同志先后被评为“陕西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三八红旗手”、“2020年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作为西安市公安局一线民警代表参与圣火传递感到非常自豪,心情非常的激动。”作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手之一的白璐倍感荣幸,她提到:“能成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手,其实挺出乎意料的,因为我觉得自己只是众多一线民警中的一员,并没有什么突出的贡献,组织能把这份殊荣给我,我既激动又感到责任重大。”

 

 

自她参加工作十三年来,先后在安监、铁骑等岗位上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她都兢兢业业做事,踏踏实实做人,而这十三年的岁月也让她养成了勤学好问,作风严谨,工作扎实,勇于创新的工作作风和严于律己的生活作风。始终戒骄戒躁,踏实稳重,多年的工作经验也为她成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手提供了切实依据。

 

 

在传递过程中,白璐认识了很多不同岗位上优秀的老师,她这样说到:“我觉得自己与他们还是有一定差距的,还有很多需要学习和提高的地方,以后要更加努力的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白璐始终保持谦逊的态度,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中,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发扬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我觉得这次传递圣火,是我人生的一个高光时刻,也让我有了更加奋斗前行的动力!”今年,她作为一名从内勤民警转变的铁骑女警,从当初的无所适从,到现在的得心应手,传递圣火也给予她极大的鼓舞,更有信心坚定地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向前走。

 

白璐所在的交警港浐大队辖区涉及包含“十四运”主场馆在内的多个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无论是目前的辖区交通秩序压力还是即将到来的“十四运”交通安保任务,任务十分艰巨。白璐深知铁骑工作的重要性,在工作中时刻冲在前,干在先,在日常执勤训练过程中,发挥“头雁”效应,带领自己所在的队伍拼搏向前,不断完善自身,为“十四运”保驾护航。

 

 

作为我校2003级校友的白璐,当谈及人生影响最大的地方时还是会不自觉地回忆起在母校的生活。“在大学期间,学校给了我很多帮助,当时我是学院篮球队的一员,在球场上肆意挥洒的汗水让我难以忘怀。这里是我人生第一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非常自豪在这里成长,校园生活为我今后的生活和工作都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也为自己养成踏实认真的品格奠定了基础。”

 

 

“火炬接力结束之后我将以最昂扬的姿态、最饱满的热情、最严格的工作标准,继续投入到全运会交通安保工作当中,当好岗位螺丝钉。”这是白璐内心最真实的表达,也是千千万万像她一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同事的心声。

 

“不忘初心 传递梦想”是此次火炬传递的口号,也是白璐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朝着梦想进发!

 

白璐系我校新闻传播学院2003级编辑出版专业校友。

 

来源:西法大新闻之家

编辑:张雨萌

主编:杨晨曦

校对:张  

审核:周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