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校友工作
  3. 西法大人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西法大人

校友风采 | 我校2004级校友魏东:牢记新时代使命,树立正确人生航向,不懈奋斗

  • 来源:校友办
  • 发布者:校友办01
  • 浏览量:

校友风采 | 我校2004级校友魏东:牢记新时代使命,树立正确人生航向,不懈奋斗

  

9月4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和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火炬传递活动第十站在宝鸡举行。来自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的魏东担任第6棒火炬手,圆满完成了火炬传递任务。

  

魏东是一名民航系统公务员,也是曾经奋战在陕西省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他说能够参加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圣火在宝鸡的传递活动,倍感荣幸和自豪。

  

  

 

简要事迹:

 

魏东同志系西北政法大学04级公安学院侦查学专业毕业生,2008年7月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进入民航系统工作,参加工作13年以来,经过多岗位锻炼,参与过抗震救灾、奥运亚运安保,重要节点信息安全保障,脱贫攻坚等一线工作并出色完成任务。参加工作以来,魏东同志先后获得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各1次、各级表彰10余次。2020年被全国民航授予第四届“民航青年五四奖章”。

 

2017年8月至2019年底,魏东主动请缨担任陕西省旬阳县张河村驻村第一书记,他扎根基层、坚守岗位,即使因公摔伤,仍坚守扶贫一线。他带领村“两委”抓党建促脱贫,开展支部建设,规范党务工作,开通“金寨红叶岭”公众号和手机党支部,累计撰写资料200余篇。他积极争取直接帮扶资金400万元、配套资金500万元,让张河村几代人期盼的12公里水泥路建成通车,水、电、厕、通讯得到改善,人居环境整体提升,成为“省级卫生村”。他通过举办农民长跑运动会等多个大众体育赛事,推介乡村旅游。探索了“党支部+合作社+电商+贫困户”的民航产业帮扶模式,壮大集体经济,让农产品“进机关、进机场、上飞机”,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他提出了“农田变课堂、农具变教具、民房变民宿、物品变商品”的“四变”扶智教育帮扶模式,为多所乡村学校捐建电教室,改造民房成为户外营地,组织城乡青少年夏令营共7期,受益学生600余人。他作为一名公益志愿者,工作之余经常参与各类公益活动,2018年8月3日正在驻村的他勇救坠崖少年,彰显了民航青年的大爱与担当。帮扶经验入选了国务院扶贫办“2020年驻村帮扶典型案例”,个人荣获陕西省优秀第一书记和民航局“打赢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魏东说,作为政法人,将不忘校训与初心,牢记新时代使命,时刻提醒自己德法兼修、明法笃行,树立正确人生航向,不懈奋斗。作为民航人,我们将持续做好民航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陕西疫情防控成果;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举办前后飞抵陕西的运动员和嘉宾安全,共同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凝聚强大力量。

 

 

图文来源:魏东

编辑:张可葳

主编:杨晨曦

校对:张可葳

审核:周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