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校友工作
  3. 西法大人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西法大人

校友风采 | 我校2004级校友李永、卢一凡获评“全国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业务能手”称号

  • 来源:校友办
  • 发布者:校友办01
  • 浏览量:

校友风采 | 我校2004级校友李永、卢一凡获评“全国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业务能手”称号

  

9月2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与第十检察厅共同举办的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业务竞赛落下帷幕,经过连续四天多轮激烈角逐,市检察院第十检察部干警李永荣获“全国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业务能手”称号!

  

  

据悉,22日在湖北武汉拉开帷幕的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包含笔试、面试,复赛包含阅卷制作案件审查报告、案件汇报及答辩。竞赛内容涵盖刑事申诉、国家赔偿、司法救助和控告等案件办理及办信、接访、听证、民事行政监督案件受理等业务,着重考察刑法、刑诉法理论功底、驾驭复杂证据、办理疑难案件等能力,范围广、内容多,难度大。

  

  

我省选拔的省院干警卢一凡、市院干警李永、未央区院干警原亚芳等三名选手在与全国其他省份、军检、新疆建设兵团、铁路运输检察院的选手同场竞技中,比知识、展技能、赛水平,充分展示了我省控申干警理论扎实、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良好形象,最终卢一凡、李永双双获评“全国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业务能手”,创造了全国大赛中我省控申业务条线的最好成绩,李永同志也成为我市检察机关控申条线首位全国业务能手。在陕全国人大代表王曼利、胡春霞专程出席总结大会并颁奖。

  

 

  

李 永,系我校国际法学院2004级校友。

卢一凡,系我校经济法学院2004级校友。

  

图文来源:西安检察

编辑:张可葳

主编:杨晨曦

校对:张雨萌

审核:杜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