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校友工作
  3. 校友文苑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校友文苑

副校长孙昊亮等14名教师参加西安市法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 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校友办01
  • 浏览量:

副校长孙昊亮等14名教师参加西安市法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1月9日,西安市法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松出席。省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王凯华致辞。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婧主持会议。市领导李启全、肖西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明参加。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法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市法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我校副校长孙昊亮当选为副会长。我校作为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的聚集地,始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持续深入开展法学研究、法制宣传和法律服务,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作出应有贡献。

 

践行法治初心、弘扬法治精神—— 我校第七届“法治文化活动季”闭幕

 

2024年1月11日,我校第七届“法治文化活动季”闭幕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在长安校区诚意楼401教室举行。副校长孙昊亮、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的负责人参加。闭幕式由教务处副处长何玉军主持。

 

刑事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聪作为本届“法治文化活动季”获奖单位代表,作成果经验交流。

 

孙昊亮表示,本届“法治文化活动季”的顺利举行,得益于全校师生的积极参与和社会各方力量的支持与帮助。第七届“法治文化活动季”自开展以来,师生参与度广泛,校企合作、校地融合协同育人成效不断凸显,学习成果与实践的转换能力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实现了“从理论到实践,由实践到理论”的有效知识转换。“一院一品”特色法治文化品牌活动影响力不断扩大。希望各职能部门、学院继续激励和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投身到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立宪法精神、弘扬法治文化的活动中去,持续开展“有特色、有亮点、高品位”的法治文化活动,不断打造高层次第二课堂品牌,营造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

 

我校入选教育部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创新基地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中央依法治国办秘书局发布的《关于公布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创新基地(培育)名单的通知》,我校入选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创新基地(培育)(以下简称“基地”)。

 

我校将与西安仲裁委员会、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等实务部门协同开展基地建设工作,以“涉外立法执法司法人才培养”为总体建设方向,立足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大国际仲裁领域紧缺人才供给力度,加快培养高素质、即战型涉外法治人才。

 

陕西省委办公厅来校调研信息报送工作

 

2024年1月12日上午,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岳博一行来校调研决策咨询信息报送工作并召开专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主持座谈会。

 

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信息处处长雷习川、副处长吴疆从聚焦国之大者和省之要事,聚焦专业优势和研究领域,研究采用规律和条目牵引等三个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培训指导,并就相关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充分交流讨论。

 

岳博对学校近年来信息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对于进一步推动信息报送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希望学校能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政策激励,产出更多优质信息,更好地服务“国之大者”“省之要事”。

 

郭武军对省委办公厅来校指导以及对学校信息报送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省委办公厅继续对学校信息报送工作提出更多指导性意见,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统筹协调,推动智库建设,提升信息报送质量,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西法大智慧和力量。

 

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信息处负责人,学校党政办公室、科研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负责人,智库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新闻网

编辑:陈宏滔(2023级)

责编:李心语(2021级) 王雪茹(2021级)

校对:王雪茹(2021级)

审核:周建利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两会看点丨我校原校长、1979级校友贾宇:两会报道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