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校友工作
  3. 校友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校友活动

西北政法大学校友总会贺新春

  • 来源:校友办
  • 发布者:校友办01
  • 浏览量:

西北政法大学校友总会贺新春

 

 

 

金牛载福辞旧岁,瑞虎奔腾贺新春。在西法大人战胜新冠疫情,师生皆安,校园内外重归自由与和谐之际,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值此佳节,和校友们一起总结和回味往日时光,向校友们传递最真挚的祈愿与祝福,是何其的幸福与温暖!

 

不平凡的2021年,“十四五”开局顺利,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团结一致战疫情,万众一心促发展,实现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双赢目标。过去的一年,我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学科建设、科研攻坚硕果不断,人才培养水平不断提升、成效显著;坚持开放办学,高度重视服务社会和对外交流,社会影响力、认可度显著提升。

 

过去的一年,西法大的校友们有很多精彩故事和感动瞬间,值得回忆和铭记。学校领导亲自到10余家律所看望校友、走访调研,到西北联大旧址寻根溯源,与城固的校友们亲切座谈;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的老师们到西南政法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兄弟院校调研基金会管理和校友工作;校友总会老师到北京、重庆、四川、延安、渭南等地校友会看望校友,参加校友活动。各地举办校友团聚、校友迎新、校友读书、校友学术、校友文体等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甘镇宇123名同学获聘2021年度校友工作联络员,李法东等15位校友受聘未成立校友会地区校友工作联络员,校友融媒工作室成功换届,校友宣传工作不断上台阶,微信、微博、网站更新及时,宣传推文质量、校友粉丝数量、媒体综合影响不断提升。4月,1991级校友王德科填词、作曲、演唱的《青春都在西北政法》感动了校友圈,激起了大家对母校的深深眷恋;5月,2005级的校友们组团返校,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篮球友谊赛,1960级党史专业二班的校友返校,追忆他(她)们60年前在西北政法挥洒的青春。7月,河南的暴雨洪灾牵动着校友们的心,多地校友会及时响应,募集爱心物资、紧急驰援灾区。岁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古城和我们的学校按下了暂停键,校内师生团结抗疫,八方校友关心关切,慰问如潮水涌动,爱心似雪花飞舞,短短的时间里,20余个校友会和校友群体、700余位校友、数百万元的捐款和物资,给了学校抗疫工作最有力、最暖心的支持,西法大人同心战斗,疫情尽去时,母校师生皆安。这一年,纪胜利等一批校友获得了多项国家级的荣誉和表彰;孙宪忠等一大批学术界校友参与立法、培养学人,开展学术研究、推动法治建设;孔昌生等多位校友履职重要岗位,担当重大社会责任;王东海等一大批校友扎根基层、坚持本职、担当奉献、精益求精,成长为社会的精英、行业的专家、群体的模范、国家的栋梁,他们的先进事迹不断涌现、广为传扬,他们是母校最靓丽的名片,是母校人才培养水平最权威的体现。

 

辞旧岁,展新程。辛丑年的成绩与荣耀,让我们更加自信,继续虎虎生威、稳健前行;辛丑年的精彩与感动,让我们更加珍惜,牢记不忘初心、拥爱出征;辛丑年的艰辛与磨砺,让我们更加清醒,坚持扎实进取、久久为功。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们为所有西法大的校友们祈福,祝愿最亲爱的校友及亲人们:学进步、业有成,常快乐、多幸福,身康健、心长安。

 

西北政法大学校友总会

壬寅年正月初一

  

文字:校友融媒工作室 周建利

图片:吴  珂(2020级)

编辑:吴  珂(2020级)

责编:张宗雪(2019级) 张雨萌(2020级)

校对:赵梓岩(2020级)

审核:杜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