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校友工作
  3. 校友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丨79级法五班40年聚会感言

  • 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校友办01
  • 浏览量:



79级法五班同学聚会,是美好而珍贵的。大家相聚在一起,是无限的感动,真诚的笑容,没有遗憾,不去吝啬,毫无保留,畅所欲言。毕业40年相聚,一见如故,一言难尽,聊不完的话题,叙不完的喜悦。老同学见面,是那样的自然,那样的真切,那样的熟悉,那样的开心,那样的放纵,那样的无拘无束…超越时空,流星闪烁,瞬间,仿佛又回到了40年前。

 

当年的我们,风华正茂,血气方刚,青春年少,豪情万丈。如今,我们经历了几度风雨,几度春秋,历经沧桑,把岁月写在眉宇之间,弹指间写进匆匆岁月,现已经步入了老年。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同窗四年,共勉共励,欢歌笑语,如梦如幻,我们不仅收获了知识,更收获了友谊。

 

四十年,往事如烟,仿佛昨天,却已遥远, 再回望一眼,瞬间、也是永久,只剩温暖、存留

 

大学四年那段美好岁月的记忆,永远不会被磨灭。40年后的今天,我们仍然会想起那段我们一起度过的美好日子。

 

1979年9月,我们怀着梦想从西北各地奔向同一个方向,世界历史名城,我国著名的十三朝古都—西安,它是中华文明和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

 

我们当时被称为社会的宠儿,历史的天选之人。我们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幸运儿,赶上了恢复高考后的新三届,又进入了有红色基因的大学学府—西北政法学院。

 

它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和代代传承的红色精神脉络,培养了成千上万的有志青年。

 

9月的西安,天高气爽,蓝天白云,从火车站出来,看到接站的工作人员高高举着校牌,带着我们进入西北政法大门,大门右侧挂着醒目的牌子 —西北政法学院  ,校园里,蔚蓝的天空下,秋阳在空气中舞蹈,光影在天地间荡漾,两边那一排排高高的树木向我们恢复高考的首届学子敞开了怀抱、摊开了手掌,来拥抱我们、为我们鼓掌。让我们莘莘学子去尽情的吸取天地之灵气、容纳万物之苍凉,将四年的学习收获写满整个秋天的校园。

 

我被分配到79级法律系五班,班里共49人,女生7人。女生按年龄大小分别是张晓星、程婉霞、闫慧玲、沈艳珍、梁临霞、张新华、李冬梅。

 

张晓星是西安本地考生,她来到宿舍报到最晚,其他女生程婉霞、李冬梅来自甘肃,沈延珍来自革命圣地延安,梁临霞来自宁夏,我和张新华来自天山脚下。

 

时光流逝,岁月如歌,转眼间,我们走过了四十个春、夏、秋、冬。如烟的往事,不知谁飘落了谁的相思;如梦的回忆,不知谁飘落了谁的等待;天人的相隔。不知谁飘落了谁的绵绵怀念…青山在,人未老,同学情正浓;岁月增,水长流,情怀依旧深…亲爱的79法五班女生,祝姐妹们情谊地久天长!

 

最后,祝西北政法大学越办越好,祝恩师和同学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2023年5月29日于西北政法大学酒店

闫湜(闫慧玲)

 

闫慧玲、张晓星,1979年刚入校在女生宿舍合影

 


程婉霞、闫慧玲,1980年在兵马俑合影


梁临霞、闫慧玲,1981年在兵马俑合影

 

张新华、闫慧玲,1979年刚入校在大雁塔合影

 

沈延珍、闫慧玲、张新华,1980年在华清池合影


闫慧玲、张新华、李冬梅、梁临霞,1981年在兵马俑合影

 

程婉霞、张新华、闫慧玲、李冬梅、沈延珍,1982年在翠华山合影

  


来源:闫 湜(闫慧玲)(1979级)

编辑:王雪茹(2021级)

责编:杨向宇(2021级) 李心语(2021级)

校对:王雪茹(2021级)

审核:杜 平 周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