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校友工作
  3. 校友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校友动态

校友动态 | 我校1994级校友朱金辉被任命为广东省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

  • 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校友办01
  • 浏览量:

2022年9月5日,广东省司法厅发布了关于任命广东省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的公告,我所朱金辉律师被任命为广东省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任期5年,自2022年9月5日至2027年9月4日。

 

朱金辉律师当选,体现了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对其以及中闻律师专业素养和能力的认可。朱金辉律师表示,他定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人民监督员职责,努力使人民监督员的监督工作与律师本职工作有机结合,始终坚持“人民律师为人民”,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对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建言献策,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监督水平,为践行司法公正贡献绵薄之力。


 

朱金辉,甘肃平凉人,致公党员,毕业于西北政法大学,曾在基层法院工作4年多,从事律师工作16年;省市区新联会骨干律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法律助理;‍曾任首届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现任光明区人民检察院特约检察员,罗湖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员,福田前海等多个法院特邀调解员,省律协职务犯罪辩护专业委委员,省律协法律职业共同体工作委员会委员,‍市律协商事犯罪辩护法律专业委委员,市律协参政议政与法律职业共同体促进工作委员会委员。专注于刑事辩护与控告代理,重大民商争议解决,政府法律监管,企业合规治理等。

 

朱金辉,系我校原法学二系1994级校友

 

 

来源:中闻深圳律师事务所

编辑:李心语(2021级)

责编:李青原(2020级) 邓奕珈(2020级)

校对:李心语(2021级)

审核:杜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