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校友工作
  3. 校友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校友动态

我校校友为患病的内蒙贫困女孩捐款

  •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 发布者:
  • 浏览量:
贫困女孩患垂体腺瘤,通过微信求助,全国爱心人士动起来——
微信朋友圈里的救援暖人心
呼和浩特晚报2014年4月29日第三版
其布日与奶奶合影

 
  品学兼优的女孩需要救助
  □文/图 呼和浩特晚报记者 牧兰
    
  “我再次感谢大家的爱心奉献!感谢全国各地的朋友给予我的关爱!我很喜欢画画,凭借大家的爱心,我更要早日康复,回去继续我热爱的生活,热爱的绘画!画出更美好的世界,回报大家给予我的关爱!”昨日终于看到了妈妈,其布日很激动。
  其布日平时喜欢运动,但近段时间总感到头晕没有力气。4月20日那天,她走着走着突然晕倒了,身边的朋友赶快把她送到了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救治。24日,学校老师帮她转院到内蒙古医院接受治疗。“我上学本身就花了不少钱,进行手术治疗还要花不少钱,这个费用要是我妈自己分担起来可能很困难,妈妈是这个家的顶梁柱,她不能倒下……所以我亲戚家的哥哥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求救信息,没想到会传播得这么快,有很多关心我病情的人同时也在资助我,谢谢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其布日告诉记者,她的家在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牧区,在她上初中的时候,父亲病逝,她和母亲、弟弟相依为命,生活很艰难。为了早点减轻母亲的负担,学习优异的弟弟放弃读普通高中的机会报考了中专,学习依然很优秀,毕业后学校给他分配了工作,工作单位也很认可他的能力。
  “她是我的同学!她特别厉害!她身上穿的衣服是自己做的,带有蒙古族元素的衣服很时尚。她还做了不少包包,也是带蒙古族元素的,很漂亮!”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油画班二年级学生包花蕾告诉记者,他们学校的老师和同学正在筹备捐款。
  其布日的老师孙与平惋惜地说:“前几天的观摩课上,我发的作品都是她的,她是那一届中最努力、专业学得最好的学生!”
    
  4月26日 “这两天接到新疆、鄂尔多斯、包头、通辽、呼和浩特、锡林浩特、呼伦贝尔、大连、河北、广东、广西、江苏等全国各地,还有来自蒙古国的共57个电话。”其布日的母亲查干图雅告诉记者。
  4月27日 “我可以把这个求助信息发到我们的微信公众号里,我们有1.6万个关注者。我们校友会发出去的信息必须有公信力,请核实。”西北政法大学北京校友会秘书长邹义说。
  微信网友“@巴图书店”:“书店可以捐艺术画册,大家认购变现后把钱捐给孩子。”
  微信网友“@回忆”:“我们群里把钱交在一处,派个代表送给她的家人。”
  微信网友楚金辉:“备齐病历资料复印件,我可以联系佛教慈善基金会,联系天坛医院,若需帮忙,来信!”
  “我们得为她想想办法,看怎么帮她!”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德力格仁贵发来微信。紧接着,当日下午,他发出了微信,呼吁书画艺术界的朋友捐画义卖。
  4月28日 西北政法大学北京校友会的微信公众号推送了经核实后的准确信息。
  微信网友邹义:“我30日开车由北京去呼市,估计30日中午会把我们北京校友会的捐款现场转送到。”
  微信网友伊德尔:“学校老师有可能要义卖作品。”
  微信网友邹义:“我79级师兄收藏家、书画家刘亚谏认捐1万元。”
  远在上海的蒙亨餐饮总经理宝梅花收到微信后第一时间汇款。
  HORSE RADIO(原纽扣乐队)5月3日在北京安达兄弟俱乐部专场演出,所有门票收入将捐献给这位蒙古族女同胞,祝她早日康复!
  采访结束时,其布日告诉记者:“一位在山东的叔叔孔庆达给我打来电话说,帮不了太多,只能汇1万元,希望我好好配合治疗,康复之后为他画一幅画。来看我的老师、同学、爱心人士为我捐赠了1.8万元。内蒙古电视台蒙古语主持人乌云嘎姐姐转达了在西安的蒙古族朋友的问候,并要将约2万元的捐款在明天送过来,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真的很感谢这些爱心人士对我的帮助,谢谢!”
  爱的力量在微信朋友圈中传递
  “多美的蒙古族姑娘啊!还是学艺术的!希望大家伸出援助之手,人多力量大!爱心传递……这位小姑娘叫其布日,她跟母亲和弟弟一家三口生活,小姑娘在内大上学,学习特优秀,课间有空就做一些时尚的蒙古族服装、钱包、演出服装等等来贴补生活费和学费,懂得减轻妈妈的负担!她本是妈妈的骄傲!可是目前她被诊断为垂体腺瘤初期!越早治疗越有希望!你们的一点心意可能会成为她的救命稻草!”这条微信在微信朋友圈里传播着,21岁的蒙古族姑娘其布日的病情也越来越受到更多人的关注。昨日19时50分,记者截稿时,其布日的母亲查干图雅带着全国各地爱心人士捐助的3万余元善款乘飞机来到了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