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校友工作
  3. 校友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校友动态

80级校友刘轶长篇小说《天惘》首发式暨学术研讨会在学校举行

  • 来源:http://alumni.nwupl.cn
  • 发布者:
  • 浏览量:
2月22日上午,我校校友刘轶先生长篇小说《天惘》新书首发式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我校副校长郭捷教授,陕西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惠莉女士,陕西人民出版社总编辑宋亚萍女士,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冷梦女士,《小说评论》原主编、著名评论家李星先生,陕西作协创研室主任、评论家邢小利先生、陕西师范大学教授、著名评论家畅广元先生,《陕西人才》编辑李新海先生,陕西省发改委政研室主任薛健先生,陕西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退休领导、作家王天成先生,陕西大秦密藏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史军康先生、陕西人民出版社责编关宁女士等领导、专家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刘轶,字子墨,陕西渭南人,1984年7月毕业于我校政治理论系政治经济学专业后即分配至陕西省人民政府计委工作,先后在人事厅、发改委、工作,现任陕西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机关调研员,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兼任陕西文豪书画研究院院长。刘轶先生长期从事政府工作,却不忘社会责任,勤奋刻苦,笔耕不辍,著有长篇小说《黄土地》、《狼尾巴花》、《天惘》等,并且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刘轶先生还是一名书法家,曾用六年时间完成司马迁《史记》手抄本一部,近年来刘轶先生致力于文化事业的推广与宣传。
研讨会上,郭捷副校长、蒋惠莉常务副主席、宋亚萍总编辑等三位领导分别表达了对该小说问世的热烈祝贺并对该作品的文学价值、现实意义给予充分的肯定。冷梦女士、李星先生、邢小莉先生、畅广元教授、李新海先生、薛健先生、天成先生、史军康先生等八位专家先后对《天惘》进行精彩点评,从主题思想到文学成就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刻的剖析,专家认为该小说是一部反腐倡廉的好作品,从小人物的命运引发了对半个世纪中国变化的思考,是对当前社会贪官的警示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与此同时专家又从语言、小说结构、人物塑造等几个方面提出了精辟中肯的意见。
作家刘轶先生发言深情回忆了作品的创作过程,表示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母校为他新作出版举办研讨会。经济法学院院长强力教授主持会议。
研讨会由我校与陕西省作家协会、陕西人民出版社联袂主办,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