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校友工作
  3. 西法大人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西法大人

校友风采|我校2008级硕士校友薛运魁被授予“全国法院办案标兵”荣誉称号

  • 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校友办01
  • 浏览量: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表彰全国优秀法院、全国优秀法官和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的决定》,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审庭法官薛运魁被授予全国法院办案标兵荣誉称号。

 

薛运魁,男,汉族,198210月出生,河南上蔡人,中共党员,法学硕士,20117月参加工作,现为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一级法官。

 

 

天平寓意公平和公正。它既是人民法院的标志,也是法官的身份标志,体现着法官应代表国家行使审判权,保障社会实现公平和正义的深刻喻义。薛运魁把法徽的喻义牢记在心,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自己的职业使命。

 

他坚守初心,捍卫法律公平正义,参加工作10余年来,审结各类刑事案件400余件,无一错判,他是刑事审判庭办案最多的法官。曾荣立省、市法院系统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所承办的患者飞踹医生被反击致骨折,医生正当防卫无罪案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被评为中国十大影响性诉讼,被载入2020年最高法院工作报告。

 

他勇于担当,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坚持铁案意识,承办多起在当地有重大影响的涉黑涉恶案件,依法保障在校学生、生产企业和企业主的合法权益,县域城乡治安环境,被中共驻马店市委、市政府评为驻马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

 

 

他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每年开学季,他去往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普法宣传,发出司法建议书,保障在校学生人身权益。他深入研究未成年人犯罪特点,撰写文章关注留守未成年人犯罪现象,受到省市领导肯定,他被评为全省法院少年法庭工作先进个人、驻马店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

 

他勤于思考,潜心钻研,所撰写的调研文章荣获少年审判论坛二等奖。

 

他在平凡的审判岗位上不负韶华,用一摞摞卷宗、一份份判决、一篇篇文章描绘着天平的神圣荣耀,践行着司法为民的担当。

 

 

来源: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王小苗(2021级)

责编:吴  珂(2020级)汪  晴(2021级)

校对:王小苗(2021级)

审核:杜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