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校友工作
  3. 校友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2023年西北政法广州校友会体育嘉年华活动圆满落幕

  • 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校友办01
  • 浏览量:

长安说不尽,羊城喜相逢!相遇终有时,西北政法大学广州校友会体育俱乐部之前按下的暂停键也重启了。经校友会秘书处提议,体育俱乐部各负责人热心组织,广州校友会在2023年5月5日至7日举行了2023年度体育嘉年华活动。

 

此次嘉年华的体育活动项目包括了高尔夫、篮球、羽毛球、足球、乒乓球、网球,首次达到了六种球类。周边城市各兄弟校友会都派来了参赛球员,活动盛况空前。绿荫赛场,朝气蓬勃。参赛校友们的坚定与执着,耐力与希望,在赛场上点点凝聚。

 


高尔夫球比赛热烈开



5月5日上午,在广州南沙高尔夫球场首先举行了高尔夫球赛,包括董皞校长、葛洪义教授在内的广州、珠海、深圳约20名校友参加了比赛。

 

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朱景鹏校友以87杆获得总杆冠军,贾浩校友以89杆两杆之差获得总杆亚军。

 

网球比赛热烈开赛

 

5月7日,网球、篮球、羽毛球、足球、乒乓球相继开赛。

 

上午11时,体育嘉年华网球比赛在广州市琶洲会展中心拓普室内网球馆进行。

 

经过激烈角逐,朱文利、朱琼华组合战胜杨俊泽、杨海峰组合,获得男子双打比赛第一名,杨俊泽、杨海峰组合获得男子双打第二名;2016级校友许圣时获得最佳新人奖。

 

 

 

篮球比赛热烈开赛

 

接着进行的是篮球比赛,篮球赛在乐盛(中体)篮球馆开赛,深圳校友会篮球队的校友们应邀积极参与比赛。深圳校友会篮球队乘坐大巴,冒着大雨在2点多提前到达了球场,球员们不顾舟车劳顿,迅速开始热身。广州和周边城市的其他球员也陆续到达。

 

 

下午3:00整,篮球友谊赛正式开始。比赛的双方是以深圳校友篮球队和以广州队员为主,中山、佛山校友参与的广州联队。第一、二节由广州校友赵辉担任比赛裁判。

 

深圳篮球队由深圳校友会副会长陈志高和队长王健带队参加。深圳队近年来招兵买马,招募了一大批年轻力壮的年轻队员。球队日常训练有素,磨合的很好。比赛开始,深圳队就迅速进入状态,利用速度优势,多次快攻、空切,启动了快速得分模式。


 

广州篮球队队由梁成军队长带队参加,佛山高塔冯岩岩作为外援加入。广州队首发均为资深球员,速度虽然不快,但得分稳定。然而,在深圳队的凌厉攻势下,体力受限,得分受阻。半场结束时,深圳队以绝对优势,领先广州队十余分。

 

 

下半场由佛山校友贺文华担任裁判。易边再战,广州队慢慢适应了深圳队的打法,换上了周子豪等年轻队员,加快了球队的进攻速度,防守方面换上了防守尖兵刘鹏辉。调整之后,广州队的防守明显加强,多次抢断成功,快攻效率也有所提高。深圳队体力虽有所下滑,但仍然保持着10分左右的优势。

 

第四节,从足球场上归来的刘志耿和中山校友陈思维加入了广州队阵容。这两名球员是著名的速度型球员,他们上场后,形势立即发生了逆转,广州队开始了快攻得分模式,很快追平了比分。深圳队虽然体力吃亏,但6号陈凯雄仍然稳定输出得分。双方你来我往,比分咬的很紧。随着陈思维的几次快攻,广州队逐渐锁定胜局,最终双方以81:77结束比赛,广州队小胜。

 

深圳队此次的比赛,给全场队员和观众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赛结束后和活动晚宴上,双方球队进行了深切的交谈,广州队员表示要向深圳的球员们学习,多活动,多磨合,深圳队提议以后两支球队多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此次嘉年华活动既锻炼了校友的身体,也加深了校友的感情,更让校友们对以后的活动多了几分期盼。

 

羽毛球比赛热烈开赛


 

羽毛球比赛同时热烈开赛。此次赛制为8对双打组合进行单循环比赛,参赛队员包括王贺年、朱文利、何荣新、沈鹏、肖丹、王定力等83级至13级共16位校友。

 

比赛场上既有迅捷有力的杀球,也有密不透风的防守,各位队员身形腾挪、脚步灵活,挥洒着汗水,彰显着实力。比赛场下啦啦队员们的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展示着西北政法校友们的激情和活力。

 

赛事战罢,来自中山的84级校友王贺年和98级校友何亚成以七战五胜的战绩荣获冠军。

 

足球比赛热烈开赛

 

清和雨乍晴,一场暴雨过后,天清气爽,琶洲乐盛的足球场被刷洗如新。参加2023年广州校友会体育嘉年华的足球队员们,按约准时到达球场,四年没能一起在绿茵场上奔跑的校友,见面更显温暖。

 

 

比赛由陈思维领衔的元老功勋队对阵刘志耿带领的中青力量队,与其说是比赛,不如称之为一场久违的聚会。

 

比赛中,校友们矫健的身姿在球场上来回穿梭,时而带球突破,时而抢断成功,将个人精湛的球技和团队默契的配合展现得淋漓尽致,偶尔有激烈的身体对抗,短距离的冲刺和力大无穷的射门,精彩对决目不暇接。队员不小心摔倒,众人马上扶起;不管两队谁进球,大家都鼓掌欢庆。

 

欢歌笑语洋溢着整场比赛始终,运动激情荡漾球场每个角落,最后双方以9:9大比分完美结束比赛,队员们击掌拥抱,无视胜负只重友谊。

 

乒乓球比赛热烈开赛

 

与此同时,乒乓球比赛于15时准时开打。本次交流赛共有近二十名校友参加比赛,分别设置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两个项目。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积极进取、奋力拼搏,精湛的球技赢得了围观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比赛气氛紧张而热烈,精彩场面迭出。

 

 

经过激烈角逐,涂列、邵俊武、朱琼华分获男子单打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朱建芬、徐梦娇、谢圣慧分获女子单打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

 

 

参赛队员们纷纷表示:感谢校友会提供了这个平台,让大家有一个认识交流、锻炼提升的机会,今天的比赛受益匪浅,希望以后有更多类似的活动。

 

至此,2023年西北政法广州校友会体育嘉年华圆满落下帷幕,根据安排,上述获得各类运动奖项的校友将在2023年5月20日广州校友会第十二届庆典仪式中隆重颁奖。

 

秦雁南飞,栖于羊城。相识政法,聚义岭南。期待我们再次在这场阔别已久的盛会中相遇,共叙校友情!

 

来源:西北政法广州校友会

编辑:黄梦鑫(2021级)

编:吴 珂(2020级) 汪 晴(2021级)

校对:黄梦鑫(2021级)

审核:杜 平  周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