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校友工作
  3. 校友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校友动态

两会看点丨我校1988级硕士校友韩德洋参加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 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校友办01
  • 浏览量:


 

“‘两高’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二十大精神,全景展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成效。两份报告注重用典型案例、生动事例和翔实数据说话,立场观点鲜明、法治规则突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具有鲜明政治高度、法治力度、发展厚度、民生温度!我完全赞同!”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韩德洋在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说。

 

韩德洋认为,过去五年,最高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推动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变革新发展,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这五年是司法质效提升最快的五年,是安全稳定维护最好的五年,是服务发展成效最优的五年,是司法为民成色最足的五年,是公平正义感触最深的五年,是队伍风貌变化最大的五年。特别是最高人民法院关心关注陕西和陕西法院工作,围绕共建“一带一路”、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在陕设立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国家商事法庭,批准陕西省设立西安知识产权法庭,最高人民法院主要领导五年内多次来陕视察调研,为陕西省司法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支持。

 

韩德洋表示,2023年,陕西法院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结合陕西实际定位司法、谋划司法、推进司法,切实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助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

 

来源:陕西省法院决胜“切实解决执行难”信息网

编辑:吴 珂(2020级)

责编:吴 珂(2020级)汪 晴(2021级)

校对:吴 珂(2020级)

审核:周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