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校友工作
  3. 校友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我校1997级校友纪胜利入选2022年度人民法院十大亮点人物

  • 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校友办01
  • 浏览量:


18日,人民法院报编辑部评选出2022年度人民法院十大亮点人物,重温一年中法院系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纪胜利成为西安法院唯一一名获此殊荣的法官。

 

*       人民法院报这样介绍他


 

 

他常常背着国徽,拿着横幅,跋山涉水,在广大群众中开展巡回办案和普法宣传。他拓宽老年人、未成年人的权益保障思路,探索维权的新方法、新途径。他上门开庭,为生活困难的老年人争取免费的法律援助,设法缓减免诉讼费。他想办法把生活困难的老人送到敬老院生活。他在参加工作之初,将仅有的3000元积蓄交给受伤的孩子(原告)父母治疗伤病。他为聋哑女孩联系学校,为被遗弃在法庭的智障男孩提供帮助,并劝解他的父母重归于好。他司法为民的脚步踏遍了秦岭大山的最深处,访遍了秦岭脚下的乡村。20年来,纪胜利办理过的民商事、执行案件超过5000件。同时,他还担任西北政法大学等高校法学院硕士生实务导师,组织了20多次校园巡回审判、10余个法治讲座,5000余名大学生从中受益。

    纪胜利曾荣获“全国模范法官”、全国政法系统“双百政法英模”“全国法院先进个人”“全国优秀法官”等荣誉称号。

 

 

他用行动彰显了司法的力度


 

他用真情书写奋斗者的荣光

 

 

他用真心为法治护航、为群众解难

 

图片获奖感言

作为一个法官,良知是最重要的。真正把老百姓的难题解决了,是我最大的心愿。我很幸运成为一名法官,我也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做老百姓的“知心人”,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

 

 

    纪胜利,系我校1997级校友。

 

编者按

由于信息来源有限,或有遗漏,如还有我校其他校友入选,请知情老师、校友们联系学校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提供相关信息或在留言栏留言,我们讲置顶说明,并在后续报道中专题宣传。

             

 

源:西安中院

编辑:周宏炜(2022级)

责编:吴 珂(2020级)汪 晴(2021级)

校对:王小苗(2021级)

审核:杜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