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公告
  3. 校内要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校内要闻

校内要闻 | 2021年6月23日—6月30日

  • 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校友办01
  • 浏览量:

我校与西部电影集团举行“电影党课”产学研协同创新合作签约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电影党课”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创新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模式,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6月23日上午,由我校和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牵头,陕西西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星星之火文化研究院(西安)有限公司共同负责实施的“电影党课”产学研协同创新合作签约仪式在西影集团西影大厦story house影屋艺术阶梯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杨宗科,西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献松,副总经理肖楠,西影文旅总经理闫禹,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和西影集团有关部门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微党课比赛圆满落幕

 

6月23日,由我校党委组织部主办,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承办的“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基层党组织书记微党课比赛决赛在长安校区满天星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出席。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晓荣,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苗忠,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燕,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戴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奇担任本次决赛评委。各党委职能部门和纪委内设室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及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400余人观看了比赛。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一行来校视察

 

6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一行来我校雁塔校区视察博爱家园建设等工作。陕西省政府副省长郭永红,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小卫,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贾锋,陕西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关居正,西安市政府副市长贠笑冬,我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杨宗科陪同调研。

 

据悉,我校2021年3月成立社区红十字组织,至今已发展红十字会员和志愿者300多人。社区红十字组织倡导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深入扎实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定期开展红十字知识宣传和讲座,广泛开展“三献”宣传等活动,为弘扬文明新风尚,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贡献了力量。

 

 

“礼赞百年 逐梦青春”党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我校全体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6月25日,由我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主办,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承办的“礼赞百年 逐梦青春”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长安校区满天星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出席活动,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担任演讲环节评委,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法学博士马珂琦,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法学博士范海龙,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建国担任本场比赛裁判。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近500人观看了比赛。

 

 

我校开展“七一”前夕走访慰问活动

 

6月28日至29日,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李玉朝分别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每到一户,校领导都与老同志们亲切交谈,细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勉励他们继续发挥余热,关注和支持学校发展建设,为推动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在交流中,老党员、老干部对党组织表达诚挚的感谢,纷纷表示将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祝愿学校越办越好,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党的事业永远生机勃勃!

 

 

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为我校资深教授赵馥洁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6月29日,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一行看望陕西省社科联名誉主席、我校资深教授赵馥洁同志并为他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孙国华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以老党员为榜样,向老党员学习,传承发扬老党员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和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赵馥洁教授表示入党60多年来,在党的教育下,思想觉悟不断提高,人民情怀不断加深,事业精神不断升华,道德修养不断优化,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党和国家继续贡献力量。

 

 

校党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

 

6月29日下午,校党委会在长安校区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重要讲话。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创立的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形成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创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从中汲取思想养分和前行动力。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落实在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