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公告
  3. 校内要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校内要闻

校内要闻 | 2021年6月14日—6月22日

  • 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校友办01
  • 浏览量:

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统战成员“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大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泛宣传党的统一战线的发展历程、辉煌成就和基本经验,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刻认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6月16日下午,党委统战部组织全体统战成员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大会,会上邀请民进西安市委会主任委员、校长杨宗科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兼统战部部长郭武军出席并主持会议,我校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等7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等近二百人参加学习。

 

 

我校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教育暨第九届诚信教育宣传季圆满落幕

 

6月16日晚,我校第六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暨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教育和诚信教育宣传季闭幕式在长安校区图书馆“满天星”报告厅成功举行。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宋宝萍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姚斌副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毛志宏、陕西科技大学网络思政中心主任李萌副教授受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全体学工干部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现场观看了比赛。

 

 

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抓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6月17日晚,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以“学习精神谱系、感悟初心使命”为题,在长安校区满天星学术报告厅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党课由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主持,党校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400余名学员参加。

 

 

“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发展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8日,由陕西省经济学会主办,我校经济学院承办的“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发展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等部分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我校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与此次研讨会。研讨会由我校经济学院副院长王胜利教授主持。

 

 

我校举办“讲党史故事,做时代新人”主题演讲比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6月18日晚,由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承办的“讲党史故事,做时代新人”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郭武军,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燕出席,各学院党组织、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200余人观看。

 

 

校党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有关会议精神

 

6月21日,校党委会在长安校区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福建、广西、青海考察时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达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重点工作推进会以及全省加强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暨选人用人巡视检查和换届风气督查问题整改推进会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6月2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长安校区召开。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务处处长,科研处处长,党群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传达了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的通知》,传达学习了中省有关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文件、通知精神并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