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公告
  3. 校内要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校内要闻

校内要闻 | 2021年11月23日—11月27日

  • 来源:校友办
  • 发布者:校友办01
  • 浏览量:

学工部整合校内资源优化学习环境,推进促考研工作

 

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日前,党委学工部持续推进促考研专项工作,为考研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在细节处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用实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

 

为保障学生自习有充足的学习空间,学工部联合教务处、图书馆、各学院整合校内资源,增设考研座位。此外,学工部会同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对教学楼专用自习室开放时间和毕业班学生公寓关闭时间进行延时调整,保证复习考研学生有更充足的复习时间

 

我校召开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预评估专家评审会

 

为迎接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11月25日下午,学校在经济学院召开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预评估专家评审会。评估专家组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张金清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崔建军教授、西安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王军生教授、西北大学徐璋勇教授、西北大学周明教授等5位专家组成。副校长张荣刚教授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经济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院长王胜利教授主持。

 

校长杨宗科在全省高校法治工作会议上交流发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11月24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法治工作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校长杨宗科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首先由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同志作了题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深入推进高校依法治校”的专题报告。他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修订,强调要抓好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的贯彻落实;阐述了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的理念要义和实践方法,并结合高校管理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真实案例,提出新时代深化高校法治工作的重要路径和工作要求。

 

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一行赴山阳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11月25日,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副书记李平安一行赴山阳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签署“双百工程”优质农产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10名山阳中学学生颁发“秦仕执缨”助学金,山阳县委副书记关汉杰会见并主持会议。孙国华在座谈讲话时表示,学校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突出优势特色,深化帮扶育人,扎实推进“双百工程”助力山阳乡村振兴建设起好步、开好头。

 

我校陈玺教授专著获得第七届中国法律文化研究成果一等奖

 

“中华法律文化网”消息,第七届“中国法律文化研究成果奖”会议评审日前在北京举行。专家评审组按照《第七届中国法律文化研究成果奖评选办法》,经初选、复选和集中评议三轮,最终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获奖成果。我校陈玺教授著作《唐代刑事诉讼惯例研究》获得第七届中国法律文化研究成果一等奖。

 

校党委举办学习贯彻监察法实施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

 

为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学习贯彻监察法实施条例的部署要求,强化学校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法治思维,11月26下午,校党委在长安校区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马红梅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专题辅导报告。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高升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主持会议。

 

校长杨宗科等参加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2021年学术年会

 

11月20日至21日,由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主办,郑州大学法学院承办的“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第三次会员大会暨2021年学术年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新时代立法”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全国近400位法学专家学者、法律实务界代表人士参加会议。

 

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与我校合作签约揭牌

 

11月16日下午,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与我校在长安校区诚意楼举行合作签约揭牌仪式。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宁辉、财务运营总监刘军,我校副校长张荣刚出席此次活动,学校科研处、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商学院负责同志及陕西察观律师事务所主任韩涛参加了签约和揭牌仪式。仪式由商学院院长李晓宁主持。

 

我校与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陕西察观律师事务所联合成立合规研究中心是加强校企合作,促进高校科研与企业党建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新平台,有助于我校提高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水平,也为助力公司合规管理和稳定发展提供了新助力。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来校调研

 

11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来到我校调研。省委副秘书长杜寿平、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陈明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杨宗科参加调研活动并汇报一年来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情况。在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后,庄长兴对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统筹做好学校发展、教育教学、安全稳定等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官网

编辑:张可葳

主编:张可葳

校对:张可葳

审核:周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