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校友分会
  3. 学院分会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分会

西法大福建校友会第一届八闽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福州举行

  • 来源:http://alumni.nwupl.cn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9年1月27日下午,西北政法大学福建校友会第一届八闽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学术沙龙活动,在福州市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由西北政法大学福建校友会秘书长苏金金律师主持。会议伊始,西法大福建校友会会长邢亮教授发表致辞。他深情回忆了自己在母校求学时候的往事,指出母校有着优良的学风,这为我们今后的事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校友之间也有着深厚的情谊,一方有难多方支援;而福建校友之间的联谊活动更是薪火相传,历史悠久。2017年,西法大福建校友会加入了福建省外大学校友会联合会,校友会的发展更上一层楼。随后,福建校友会副会长阮伟锋律师详细介绍了八闽奖学金的发起和设立过程,以及福建校友会的组织活动、获奖情况和参与校友总会活动的情况。黄建峰律师作为八闽奖学金捐赠代表,向大家介绍了八闽奖学金的缘由和捐赠人对诸位获奖同学的期望。
西北政法大学福建校友会会长邢亮教授致辞
西北政法大学福建校友会会长邢亮教授致辞
西北政法大学杰出校友、福建校友会副会长阮伟锋律师发言
西北政法大学福建校友会秘书长苏金金律师主持会议
八闽奖学金是2017年母校八十周年校庆时由我校福建校友集议捐资设立的,目的是鼓励和支持年轻校友继续研修深造。校友们踊跃捐资,阮伟锋副会长总理其事、贡献最多,温雪生律师、黄建峰律师和林德勇等校友也做出了较多贡献。第一轮共筹集到了188888元人民币作为奖学金启动资金。凡母校福建籍校友考取国内外高校研究生的,及母校外省籍校友入闽高校攻读博士学位的,皆有资格申请此奖学金。福建校友会为此设立了专门的学术评选委员会,秉持严谨、求实、文明、公正的校训精神,对每位申请者的情况进行审核、评选。每位申请人应当于每年八月前向西北政法大学福建校友会秘书处提交资料,次年一月份校友会将公布获奖结果,举行颁奖仪式。今年是第一届,今后还将持续举办。
第一届八闽奖学金获得者有九位,其中蔡懿滢、陈钰、高梦晶、刘嘉莹四位同学获得一等奖,何敏芳、郑铭同学获得二等奖,范叶巧、方祖鹏、洪旻玥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诸位获奖人分别发表获奖感言,感谢校友会对大家的支持,并表示一定继续努力,不辜负大家所托,同时也会把学长们对师弟、师妹们的关心和提挈,一级一级传承下去。
为获奖同学颁奖
校友会还邀请到了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博士、福建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助理研究员陈思宇为大家作了一场学术报告,题为《德国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及其司法实践》。陈博士以德国“斯图加特21”案和“柏林—勃兰登堡州新机场”案为切口,详细介绍了德国环评制度的模式、程序及其司法实践状况;并从比较法的视野,对中德环评中的公众参与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为与会者奉献了一场学术盛宴。
讲座引发了与会者的热烈讨论,邢亮教授与陈博士就中德环评的程序及其影响问题进行了详细探讨,阮伟锋副会长结合自身的执业经验,就环境案件诉讼中的原告资格问题与陈博士进行了讨论;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讲师陈忠琼就中德环评制度设计的初衷及其实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福建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处长、厦门大学法学院和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兼职硕导黄进喜博士担任本次讲座的主持人和点评人。他高度评价了陈博士的报告,指出陈博士对于德国环评制度的研究具有理论深度和世界眼光,对于中国的相关制度设计和实践提供了良好的借鉴,研究方法凸显了问题意识和系统意识,沟通了制度、理论和实践之间的联系。其他不少校友也参与了讨论。
演讲人陈思宇博士
阮伟锋副会长与陈思宇博士进行讨论
黄进喜博士进行精彩点评
本次活动共有二十余位西法大在闽校友出席。会议结束后,大家把酒言欢,共同回忆在母校求学的美好时光,祝愿母校越办越好。
会后合影
 
 
编辑:李晓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