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工作

国内处与基金会联合党支部召开新年专项学习会议

  • 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校友办01
  • 浏览量:

国内处与基金会联合党支部召开新年专项学习会议

    

2023年2月10日下午,国内处与基金会联合党支部线上召开新年专项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刘霖杰主持。

会上,孙璞通过诵读的方式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杜平通过诵读的方式领学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刘霖杰向大家传达并解读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作的题为“强党建、抓内涵,奋力推进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精神,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后学校召开的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学习完成后,支部党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积极的交流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大会主题鲜明,宣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样的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指导价值。“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这从本质上界定了中国式现代化,进而阐释“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创造性地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个方面具体回答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三个务必”“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归根到底是两个‘行’”等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探索和创新的结果。报告堪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明确了2035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强调必须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提出党的中心任务、确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规律性认识五个“必由之路”等等,路径图、时间表无比清晰,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将为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刘霖杰总结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定要重在理解和运用,重在与我们所实际从事的教育工作相结合,与当前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中心任务相结合。我们应立足部门和岗位职责,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知责担责、团结奋斗,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的整体部署,找准定位、深入谋划,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要明确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开好局起好步,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对标对表上下功夫、在见行见效上下功夫,学出政治忠诚、方法路径、责任担当,加强作风建设,发扬敢拼、会赢、能担当的精神,在新学年学校对外合作、资源引进与利用、校友工作等方面,努力创新进取,扎实谋求实绩,为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图文:国内处与基金会联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