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公告
  3. 新闻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祝贺!西北政法大学宁夏校友会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 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校友办01
  • 浏览量:

再聚首、忆往昔,青春未散场;

阅千帆、心澎湃,归来仍少年!

 

天高云淡,秋高气爽,2023 10 29 日,“西北政法大学宁夏校友会成立大会暨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保护高峰论坛”在宁夏悦海宾馆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张军政,校友总会秘书长、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刘霖杰,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副处长周建利、其它兄弟校友会及各级在宁校友代表1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宁夏校友会拟任常务副会长雷挺主持。


 

(宁夏校友会拟任常务副会长雷挺)

 

宁夏大学刘芳教授代表西北政法大学宁夏校友会筹备组向大会介绍筹备工作情况。

 

图片

西北政法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刘霖杰代表校友总会宣读关于宁夏校友会的成立批复。

 

图片

青海校友会会长杜矛及北京校友会秘书长邹义代表兄弟校友会上台致辞。


图片

(青海校友会会长杜矛)


图片

(北京校友会秘书长邹义)


西北政法大学 1979 级校友张绳祖教授就宁夏校友会成立大会致辞。

 

图片

 

西北政法北京校友会、上海校友会、西安校友会、海南校友会向宁夏校友会赠送贺礼;西北政法大学深圳校友会、贵州校友会、江西校友会、新疆校友会分别发来贺信,预祝此次宁夏校友会成立大会圆满举行。

 

图片

 

宁夏校友会拟任副会长徐宝对宁夏校友会章程草案及第一届理事会候选人名单进行了说明,大会表决通过了章程、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了宁夏校友会第一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监事长、监事、秘书长、副秘书长。

 

图片

 

当选会长刘芳作表态发言,表示宁夏校友会的工作将紧紧依靠理事会,做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的校友工作,借助校友会这一平台,一同携手并肩、砥砺前行,赓续西法大精神。校友会紧密团结广大校友,为母校和校友甘当铺路石,让四海校友皆有归属感。宁夏校友会致力于让校友成为学校建设的有力支撑,携手打造母校与校友共同发展、美美与共的“感情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图片

 

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张军政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对宁夏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校友是学校最可贵的资源,最宝贵的财富。校友会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学校和校友之间、校友和校友之间架起零距离、无障碍的“鹊桥”,真正做到信息畅通、资源共享。张校长强调,“校荣我荣、校衰我耻”,母校和校友同呼吸、共命运。希望广大校友关注支持母校的发展,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力,与母校一起携手共创未来!

 

图片

 

选举结束后,随即召开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保护高峰论坛。此次论坛邀请到中国法学会银行法学研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原院长、金融与法律研究院院长强力教授作主题为“高质量法治保障高质量经济发展的理念、逻辑与实现机制”主题演讲。

 

图片

 

第二场演讲由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原院长,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学科首席专家王周户教授以“深入推进中国特色法治政府建设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为题展开。

 

图片

 

“西北政法大学宁夏校友会成立大会暨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保护高峰论坛”在庄重、热烈、温暖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常怀母校恩,勿忘师生情”,无论我们身处何地,西法大人的心永远在一起。“严谨、求实、文明、公正”的校训是一代代西法大前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是值得每个西法大人用毕生时间去思索和践行的人生指南。宁夏校友会将紧密依托校友总会,秉承和发扬“老延大”优良传统,凝聚校友向心力,勇担新时代使命,一起并肩前行,共谋未来,为母校增光添彩!

 

图片

 

人生最惜同窗日,

白首常忆共读时。

求学点滴难相忘,

相聚明朝亦未迟。

 

祝贺西北政法大学宁夏校友会成立!

世界在你眼前,我们在你身边。

 

西法大,永远是校友们

最温暖的港湾!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宁夏校友会

编辑:柳怡丹(2021级)

责编:李心语(2021级)

校对:高文慧(2021级)

审核:周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