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公告
  3. 总会公告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总会公告

金秋雪域裹盛装 共话长安母校情——西北政法大学学术交流会暨西藏校友第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 来源:http://alumni.nwupl.cn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0年7月,时任西北政法大学校长的贾宇老师在藏考察调研,百忙之中与西藏校友代表见面,并欣然命笔,题写了“立足高原、放眼世界、心系母校、报效国家”的寄语,让扎根在世界屋脊之上的每一位年轻学子有了新的航向和目标。在母校的关心和支持下,西藏校友会于当年国庆期间成立,成为联系校友、服务社会的桥梁和纽带。

2018年10月5日,同样的日子,同样的国庆佳节,来自全藏不同地区的近100名校友与北京、福建、湖南、陕西、云南、贵州等兄弟校友会的代表们再次欢聚拉萨,共同参加西北政法大学学术交流会暨西藏校友第二次代表大会。

校党委书记宋觉代表母校近两万名师生为戍边高原的西法大健儿带来了温暖入心的问候和嘱咐,他希望在藏校友们始终秉承母校“严谨、求实、文明、公正”的校训,保持西法大人“专业扎实、工作踏实、作风朴实、为人诚实”的品格特质,努力成为各自工作岗位上为人正直、工作敬业、业务出色的中坚和骨干。宋书记还为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新变化、新发展。

校党委书记宋觉发表讲话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副院长张金平教授以“恐怖主义威胁国家安全的两个路径及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反恐路径”为题,给校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课。
活动期间,西藏校友会还进行了新一届理事会的换届选举工作。
西藏是我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辖区面积120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素有“世界屋脊”“亚洲水塔”“ 地球第三极”的美誉,是重要国家安全屏障、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重要的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和面向南亚开放的重要通道,也是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一直以来,在母校的悉心培养和关心帮助下,西北政法的学子遍布全国,在藏校友队伍不断发展壮大,西法大学子以出色的工作业绩,受到西藏各用人单位的普遍赞誉。目前,西北政法大学有将近800位校友,他们立足岗位、脚踏实地,默默书写着“西法大”人在世界屋脊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奋斗篇章。在阿里、在那曲、在昌都、在日喀则……,在青藏高原的每一个角落;在政法维稳、在边防警营、在教育教学、在新闻宣传、在政策研究……,在西藏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的各个领域,都活跃着“西法大”人的身影。他们不畏高寒缺氧,不为艰苦卓绝的自然环境所困惑、迷茫,成为高校毕业生高原戍边,来的了、留得住、用得上的最好典范。多年以来,不断涌现出“司法改革推动者”“珠峰国旗护卫者”“维稳处突先锋者”“强基惠民践行者”等一大批先进典型,为西藏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民族和谐进步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西藏校友们在政法校园里捐植的那棵“民族团结树”,将继续讲述着在藏校友们坚韧不拔、拼搏奉献的动人事迹,继续叙说着西藏校友对母校的拳拳之情、深深眷恋。

编辑:朱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