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公告
  3. 总会公告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总会公告

校内动态 | 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建院三十周年庆典暨“法治国家与法学人才培养”研讨会隆重举行

  • 来源:http://alumni.nwupl.cn
  • 发布者:
  • 浏览量:

10月12日上午,我校行政法学院建院三十周年院庆盛典“法治国家与法学人才培养”研讨会在长安校区举行。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行政法学院名誉院长应松年教授,校党委书记宋觉,校党委副书记赵健,副校长王麟,行政法系首任主任武步云教授,法治陕西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王周户教授等出席会议。行政法学院全体教师,离退休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院庆盛典及研讨会分别由行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呼勇和行政法学院院长姬亚平教授主持。

宋觉代表学校党政向各位来宾和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向行政法学院全院师生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向离退休老师们致以崇高敬意!宋觉回顾了行政法学院诞生的历史背景和发展脉络,对行政法学院三十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他指出,随着“四个全面”和“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面对中省创建“双一流”和“四个一流”的历史机遇,学校确立了建设法学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规划了加快创建高水平大学“三步走”的战略设想,动力机制是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宋觉对行政法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五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坚持教书育人的核心地位;三是以国家和社会需求为导向,凝练学科方向,创建学科特色;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科研创新力度;五是坚持学者为先,深入实施人才强院战略。

姬亚平从五个方面汇报了行政法学院在三十年来的主要工作:一是形成了明确的学院定位和目标,二是始终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来抓,三是建立了本科和研究生并重的人才培养教育体系,四是组织教师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五是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和对外交流。姬亚平向已经离退休的和因为工作原因调离学校的老一辈专家学者、向支持学院发展的历届校领导、向正在勤奋工作的全体教职工、向已经毕业的和正在学校学习的全体校友和同学们致敬,并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将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师资强院、学生旺院、教学立院、科研强院”发展理念,努力培养德法兼修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人才,将行政法学院的事业推向更高更强。

应松年、武步云、王周户等先后回顾了行政法学科和学院的建立发展过程和取得的宝贵经验。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庭审判长梁凤云、行政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赵涵代表校友和在校生对学院的明天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研讨会阶段,首先王麟为中国政法大学王敬波教授、最高人民法院梁凤云、杨科雄法官和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行政庭焦玉珍庭长等校友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并代表学校接受行政法系原党总支书记、著名书法家李兆方教授赠送的“鹏程万里”书法作品。
 
山东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忠夏教授、西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院长谭宗泽教授、华东政法大学行政法学科带头人章志远教授、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焦玉珍、浙江工业大学教授石东坡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王敬波教授、陕西省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葛迪等校友和兄弟院校代表分别就法学人才培养的理念和措施做了发言。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供稿:行政法学院
编辑:潘明路
审核:刘   渊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