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公告
  3. 校内要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校内要闻

校内要闻 | 2022年6月19日—6月25日

  • 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校友办01
  • 浏览量:

我校联合长安区委、区政府、盘古智库共同举办秦创原长安大学城产学研协同创新活动

 

6月19日,我校联合长安区委、区政府、盘古智库在长安校区举办秦创原长安大学城产学研协同创新活动。我校副校长孙昊亮、长安区副区长杨永涛及西安市科技局、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长安区高校协调办、盘古智库长安研究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据悉,秦创原长安大学城产学研协同创新活动将在长安大学城持续开展,以创新创业系列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快产业链创业链深度融合,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校第二十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校园歌手舞蹈大赛顺利举办

 

6月17日晚7:00,以“青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第二十八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的校园歌手、舞蹈大赛在长安校区满天星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出席本次活动。

 

 

我校第八届模拟集体协商(谈判)大赛校决赛举行

 

6月16日晚7:30,我校第八届模拟集体协商(谈判)大赛校决赛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我校主办,商学院承办,学工部、教务处、商学院等主要负责人出席本次大赛。经过一个月初赛与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20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本次校决赛。

 

本届大赛吸引了校内10余个学院100多名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报名参赛,参与的广泛性和层次性有了新的突破。优秀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办的第十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协商(谈判)大赛。

 

 

国际法学院举行校庆捐赠仪式

 

6月20日下午,国际法学院庆祝建校85周年捐赠仪式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副校长张荣刚出席仪式,仪式由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李立主持。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国际法学院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进行集体捐赠。党政办、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学工部、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国际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2022年军队纪检监察论坛在西安举办

 

6月21日,由国防大学政治学院西安校区和西北政法大学合办的“2022年军队纪检监察论坛”在古城西安举行。来自军队纪检监察领域的领导、专家,地方纪检监察系统、高校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媒体代表共50余人参加活动。论坛聚焦“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军队纪检监察理论体系”主题,采取主旨发言、特邀报告、专题研讨等形式,深入研讨纪检监察学科专业建设发展之道。

 

 

陕西国防科技工业法治建设研究中心挂牌成立

 

6月21日上午,我校与陕西省委军民融合办合作协议签订暨陕西国防科技工业法治建设研究中心挂牌仪式,在长安校区隆重举行。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尹清辽,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张倩黎,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范九利,陕西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仪式。仪式由副校长王健主持。

 

 

鄠邑区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合作

 

6月21日上午,鄠邑区与我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举行。仪式前,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会见了鄠邑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汪国栋一行,共同参观校史馆,了解学校85年红色办学历史和取得的发展成就。签约仪式由范九利主持。鄠邑区政府办负责同志以及我校有关科研机构负责人,党政办公室、培训中心、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举办《陕西省地方金融条例》专题培训会

 

为着力提升西安市、区两级监管部门及全市地方金融组织对《陕西省地方金融条例》的学习贯彻能力,6月21、22日,我校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与西安市金融工作局共同举办了《条例》专题培训。副校长张荣刚,西安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勇,地方金融协会会长王西省等领导出席。市、区两级金融工作部门相关负责人、监管干部,全市担保、小贷、典当、融资租赁、商业保理5类机构地方金融组织负责人共约420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培训开班典礼由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院长陈玺主持。

 

 

我校2022年教职工五人制足球赛火热开赛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我校建校85周年,引领广大教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6月20日,由校工会主办,校教工足球协会承办的2022年教职工五人制足球比赛在长安校区田径场火热开赛。全校十八个基层工会组织近百名教职工组队参加比赛,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武军现场观看比赛并为揭幕赛开球。

 

 

校领导一行赴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座谈交流

 

6月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副校长王健、马朝琦,党政办公室、校史馆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前往省委党史研究室学习调研。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任惠林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我校教师在陕西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中再获佳绩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度陕西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的获奖名单,我校参与活动教师分别获得教学标兵称号、教学能手称号以及教学团队标兵称号。其中,徐树森、潘晨子两位老师荣获思政课程“教学标兵”称号,李波老师荣获思政课程“教学能手”称号,刘建国老师和李贵元同学(团队)荣获思政课“教学团队标兵”称号。

 

 

我校举行第十六期学工干部讲业务专题研讨活动

 

6月23日下午,我校第十六期学工干部讲业务专题研讨活动在长安校区校务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马朝琦,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燕福民主持。本次活动由国家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侯颖怡和国际法学院辅导员苏芝双做业务交流和经验分享。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官网

编辑:张可葳(2020级)

责编:邓奕珈(2020级) 张可葳(2020级)

校对:张可葳(2020级)

审核:杜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