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公告
  3. 校内要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校内要闻

校内要闻 | 2022年3月9日—3月25日

  • 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校友办01
  • 浏览量:

巾帼言志 我们的新征程 我校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花香渐浓,春意盎然。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团结动员我校女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号召广大女职工建功“十四五”,踔厉奋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校工会开展了以“巾帼言志——我们的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500多名女教职工积极参与其中,共同分享读书运动的快乐和收获。

 

 

校领导检查雁塔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并与在校研究生代表座谈

 

3月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张军政检查雁塔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在校研究生并与研究生代表座谈。

 

孙国华一行实地检查了校园管控区域设置、执勤人员安排等情况。随后前往学生宿舍,了解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为同学们送去慰问品。校领导嘱咐同学们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珍惜在校学习时间,协调处理好学习、科研、就业等关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3月1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集体学习。校领导、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 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座谈会

 

3月18日,我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 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马锡五审判方式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工系统思政课教师、课程思政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主持。

 

 

学校召开学院院长座谈会

 

3月18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学院院长座谈会。校长、校党委副书记范九利,副校长王健、张军政、张荣刚,校长助理樊铁虎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人权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和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李玉朝主持会议。在此次与学院院长集体座谈前,范九利与校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分管处室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座谈调研。

 

 

我校获评2021年陕西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近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发布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表彰2021年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的通报”,我校推荐参评的新闻传播学院《赓续红色血脉 学好百年党史——西北政法大学以“四个一”工程为抓手,突出校园“三风”建设,着力打造红色校园文化活动精品》项目获得一等奖。

 

 

我校顺利开启新学期研究生线上教学

 

为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良好的教学秩序,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我校及时调整研究生教学安排,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自3月14日正式启动以来,校院两级单位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通力配合,教学工作总体平稳有序。各学院通过检查教师课前准备、深入课堂听课、抽查学生到课率等方式,及时掌握课堂教学情况,了解学生听课效果。

 

 

校长范九利参观校史馆、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

 

近日,校长、校党委副书记范九利到学校校史馆、高陵通远镇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参观,深入了解学校的红色办学历史。

 

3月10日下午,范九利在任职宣布会结束后,第一时间前往学校校史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他驻足细看每一幅校史图片,详细询问学校办学历史阶段的具体情况,全面了解学校光荣的红色历史及深厚的文化传承,并询问学校校史的研究情况。3月19日上午,范九利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赴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参观。通过参观陈列馆内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遗存物品,切身感受西北人民革命大学一路走来的艰苦历程和光辉历史。

 

 

校党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3月20日下午,校党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022年3月17日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2021年8月31日会议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传达学习十三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集中反馈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议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

 

 

我校团委荣获“陕西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近日,共青团陕西省委印发《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及“陕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陕西省五四红旗团委”的决定》(陕团发〔2022〕2号),我校团委从层层评比中脱颖而出,荣获陕西省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陕西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这份荣誉是我校共青团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的真实写照,更是西法大人在新时代砥砺前行、追赶超越的生动缩影。在本次表彰中,我校公安学院任晨隆同学荣获“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校长范九利走访功勋教授、专家学者,调研有关科研机构

 

近日,校长范九利看望慰问了学校功勋教授、老领导和部分专家学者,深入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人权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调研,倾听专家学者意见建议,听取工作汇报。

 

3月19日下午、20日上午,范九利利用周末时间,在副校长张军政陪同下,看望慰问了功勋教授刘振江、马朱炎、方克勤、穆镇汉、杨文汉,老领导朱开平,资深教授赵馥洁,专家学者韩松、刘进田、王瀚等人。范九利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听取他们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官网

编辑:张可葳(2020级)

责编:邓奕珈(2020级) 张可葳(2020级)

校对:张可葳(2020级)

审核:周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