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公告
  3. 校内要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校内要闻

校内要闻丨12月24日-12月27日

  • 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校友办01
  • 浏览量:

我校代表队在第十二届“中国WTO模拟法庭竞赛”中获全国一等奖

 

12月11—17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条法司、中国法学会WTO法研究会、中国政法大学和西南政法大学共同发起,西南政法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WTO模拟法庭竞赛(全英文)”在线上和线下同步举行。我校及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49所高校参加了这一国内WTO领域最高级别的法学竞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荣获全国一等奖,同时荣获“被诉方最佳书状奖”“申诉方书状三等奖”“最佳教练奖”。

 

我校“李康宁民法典研究与宣讲创新工作室”获批2023年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创新工作室命名

 

日前,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命名2023年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决定》,我校推荐申报的“李康宁民法典研究与宣讲创新工作室”成功获批命名。

 

“李康宁民法典研究与宣讲创新工作室”是以民商法学院李康宁教授名义申报的省级创新工作室,成员包括经济法学院的肖新喜教授,民商法学院的陈凌云、王丽美、郝佳副教授和许原老师。工作室成员在民法典理论研究和宣讲方面均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分别获得过省级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省级高校杰出青年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国家级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等荣誉或称号。近三年来,工作室成员完成民法典宣讲活动超过500场,广受社会各界好评。

 

民建西北政法大学支部委员会第二次会员大会成功举办

 

12月20日下午,民建西北政法大学支部委员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民建省委会秘书长宋杨,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参加会议并讲话,民建省委会直属工委主任李东艳,民建省委会组织部部长赵青,民建省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刘敏,学校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及全体民建支部会员参加大会。民建支部第一届委员会副主委石慧芳主持,会议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听取了石慧芳代表第一届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李东艳宣读了《关于民建西北政法大学第二届支部委员会领导班子建议人选名单的批复》,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民建西北政法大学支部委员会,经济学院陈小勇教授任主委,王雯婧副教授任副主委。

 

我校教师在陕西高校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

 

12月21日,2023年度陕西高校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教师“大练兵”活动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思政课教师、专业课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在长安校区校务楼二楼报告厅,通过网络直播观摩学习了这堂别开生面的思政大课。

 

本次省级展示活动共设置17个赛道,来自全省79所高校的240多名选手同场竞技。经过校内推荐、网络初评、现场展示、专家评审等环节,代表我校参赛的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辅导员冯晨光荣获思政课程“教学标兵”荣誉称号,刑事法学院汪鹏副教授荣获课程思政“教学标兵”荣誉称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晓花老师和吕浩然同学团队荣获思政课“教学团队能手”荣誉称号。

 

深学强本领 笃行谱新篇——2023年西北政法大学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班综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安排,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2023年10月底到12月初,我校成功举办了为期一个半月的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班,累计开展25场报告会,培训全校各级干部3267人次。

 

重视学习是新时代干部的必备素质,也是一以贯之的重要任务。本次专项培训认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推动干部教育培训供给与需求精准匹配”重要指示,校党委统筹部署,组织部等部门精心安排,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聚焦理论武装,筑牢党性根基;聚焦推动发展,提升作风能力;聚焦履职需求,涵养专业素养。此次培训由集中培训和专项培训构成,分层次分类型精准对接培训需求,进行了8次集中培训,党务系统专项培训、学工系统专项培训、办公室系统专项培训、教务系统专项培训17次。

 

我校顺利完成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2月23日—25日举行。我校作为陕西省标准化考点之一,严格遵循教育部、陕西省委省政府以及陕西省教育考试院的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顺利完成了本次考试组织工作。今年,共有11601余名考生报考我校,分布在全国699个考点,其中3068名考生在我校考点参加考试。我校设立长安校区考点,4栋教学楼设置标准化考场175个,安排考生5700余人,其中包括1500余名社会借考生。全校700余名教职工共同参与,多部门协同联动,全力保障考试的顺利进行。

 

【听讲思政课】副校长张荣刚为国际法学院2021级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12月22日,副校长张荣刚以“加强涉外法治建设,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为题,为国际法学院2021级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娟主持。

 

张荣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深入阐释加强涉外法治建设的重要意义。他表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身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需要加强涉外法治体系建设作为重要保障,更需要大批德才兼备的涉外法治人才提供坚强支撑。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召开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12月25日上午,我校纪检监察机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志彬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省纪委监委教育整顿第四督导组、校机关党委书记胡昌日同志到会指导点评,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康鹏同志主持。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领导班子对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汇编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资料,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学习研讨,对党员自学进行安排,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打牢自我革命思想基础。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室主任之间、全体党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以多种方式征求党委职能部门、二级党组织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刘志彬同志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组织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会议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官网

编辑:辛佳瑶(2022级) 

责编:柳怡丹(2021级)李心语(2021级)

校对:柳怡丹(2021级)

审核:周建利

上一篇:只有一篇

下一篇:只有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