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公告
  3. 校内要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校内要闻

校内要闻丨10月24日—11月1日

  • 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校友办01
  • 浏览量: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西法大研究生新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在西北政法大学建校86周年之际,1023日晚,由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主办的明德大讲堂“习近平文化思想”系列讲座在雁塔校区人权研究院一楼报告厅开讲,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作题为《学思践悟 实干笃行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动员报告,学校资深教授赵馥洁先生作题为《中华文明包容性的哲学基因——以张载的“大心论”为例》的主旨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校党委委员、研工部部长宋白和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部分教师参加,研究生院院长常安主持。2023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同上一堂“思政课”,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学校举办“孝老敬老 相约重阳”老年节庆祝活动

 

1023日下午,我校在雁塔校区离退休活动中心举办“孝老敬老 相约重阳”老年节庆祝活动。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张军政参加活动。

 

我校召开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主旨演讲座谈会

 

1022日,我校涉外法治研究中心、我校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召开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主旨演讲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以“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与中国式涉外法治现代化的实践和发展”为主题,涉外法治研究中心首席专家、2023年度课题负责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高等教育研究所、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

 

第十届海峡两岸法律文化周圆满落幕

 

1020日,第十届海峡两岸法律文化周闭幕式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出席,台湾东吴大学、台北大学、世新大学、中正大学、铭传大学、真理大学、辅仁大学等法学院师生代表与我校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我校举办“涉外仲裁人才培养”研讨会

 

1024日,“涉外仲裁人才培养”研讨会在西安仲裁委员会举行,研讨会由我校和西安仲裁委员会共同主办,西安仲裁委员会研究中心、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国际法学院共同承办。我校副校长马朝琦、西安仲裁委员会秘书长兼副主任徐文新出席并致辞。开幕式由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邱昭继教授主持。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孙科一行来校调研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1025日,省政协副主席孙科带领省政协教育科技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部分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来校调研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何玉麒,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负责人陪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范九利,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张军政、张荣刚参加调研活动。

 

我校召开2023年省级“平安校园”复评复审工作推进会

 

1026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省级“平安校园”复评复审工作推进会,总结汇报前一阶段“平安校园”复评复审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迎评迎检工作的工作任务作出部署。副书记郭武军出席会议,副校长张军政主持会议。

 

我校举行2023年度退役大学生返校欢迎仪式暨征兵工作表彰大会

 

1027日上午,我校2023年度退役大学生返校欢迎仪式暨征兵工作表彰大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出席,党委学工部(武装部)、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2023年全体退役大学生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仪式由党委学工部(武装部)部长杨明主持。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书籍捐赠仪式举行

 

1030日下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图书捐赠仪式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英、法、俄、阿、西、葡、德、日等多语种版本图书。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向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余富文颁发收藏证书,副校长马朝琦代表学校接受捐赠。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主持。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官网

编辑:柳怡丹(2021级)

责编:李心语(2021级)

校对:高文慧(2021级)

审核:周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