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公告
  3. 校内要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校内要闻

校内要闻|2023年3月19日—3月30日

  • 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校友办01
  • 浏览量:

我校“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与法治国家建设研究中心”获科技部表彰

 

近日,从科技部获悉,我校“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与法治国家建设研究中心”获评“2022年度全国科技活动周示范单位”。

我校获批为西安市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

 

近日,中共西安市委组织部发文,确定我校为西安市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主要承担以干部专业化能力及综合素质提升方面为主的中短期脱产专题培训任务。本次获批是我校在干部教育培训资质以及平台建设取得新突破的重要标志,是学校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与法治建设的重要成果。

 

我校举行2022-2023学年学校、社会奖助学金发放仪式暨“格润”助学金捐赠仪式

 

3月17日上午,2022-2023学年学校、社会奖助学金发放仪式暨“格润”助学金捐赠仪式在长安校区校务楼二楼报告厅举行。陕西格润盛泰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费佰洋、副总经理晋海峰、法定代表人胡妙利,深圳智汇创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长罗绍元,广东海埠律师事务所主任孔亚楼,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出席仪式。学生处处长杨明主持仪式。

 

功勋教授杨文汉、资深教授赵馥洁分别向学校捐赠校史资料

 

3月16日,我校功勋教授杨文汉、资深教授赵馥洁分别向学校捐赠个人回忆录和学术手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校史馆馆长高见及离退休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共同见证了捐赠仪式。

 

我校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与2023年度工作计划推进会

 

3月21日上午,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2022年度工作总结与2023年度工作计划推进会在我校雁塔校区召开。校长、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主任范九利,副校长、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健出席会议。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院长陈玺主持会议。

 

学校召开涉外法治研究中心工作推进会

 

3月20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层会议室召开涉外法治研究中心工作推进会。校长、涉外法治研究中心主任范九利出席并主持会议。

 

2023年全校后勤工作会议召开

 

3月22日,我校在校务楼2楼报告厅召开全校后勤工作会议。校长范九利出席会议,副校长张军政主持会议。

 

我校2023学年春季学期学生军训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近期,我校2023学年春季学期学生军训工作正式拉开帷幕,2021级和2022级全体本科学生共计6300余人参训。

 

我校入选陕西省社会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合作单位名单

 

3月22日,陕西省社会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成立大会在西安召开。中联部副部长陈洲、副省长叶牛平、陕促会会长魏增军出席大会。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来我校开展专题调研

3月23日上午,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曹鸿鹰、二级巡视员刘晓旭一行到访我校,参观马锡五审判方式研究院并开展专题调研。副校长孙昊亮出席调研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办公室、理论处有关负责同志,我校研究生院、马锡五审判方式研究院负责同志和法治学院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由科研处处长李瑰华主持。

 

我校司法鉴定中心参加“服务‘三个年’、法律惠民生”公共法律服务宣传活动

 

3月24日,我校司法鉴定中心参加西安市“服务‘三个年’、法律惠民生”公共法律服务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陕西省司法厅、陕西省财政厅、西安市司法局、西安市财政局、中共西安市莲湖区区委、莲湖区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莲湖区司法局承办。全市共有16家公证处、司法鉴定机构、法律援助机构参与本次公共法律服务宣传活动。


我校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诠释青春担当,汇聚前行力量。3月25日,我校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长安校区满天星报告厅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校党委委员、研工部部长宋白,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后勤保障处、校团委等学生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兄弟高校代表、西北大学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参加大会。

 

我校与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深化合作

 

3月24日,校长范九利带队赴安康市调研,与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期间,安康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浩会见了范九利一行,双方就人才培养、法治政府建设、市域社会治理创新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丝绸之路投资贸易法律保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3月22日下午,丝绸之路投资贸易法律保障研讨会在我校长安校区格物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中亚陕西商会会长吉延伟、常务副会长周鸿,副会长穆保民、张长丰,校长范九利、副校长张荣刚出席本次研讨会。

 

我校5门课程获批陕西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陕西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和教学研究示范中心认定结果的通知》,我校普通本科教育类《犯罪学》《行政法学》《综合英语》《民事诉讼法学》等4门课程,研究生教育类《知识产权基本理论与国际保护》1门课程,共5门课程获批陕西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

 

我校获批联合学士学位培养项目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通知,我校联合西安外国语大学开展的“法学+德语”联合学士学位培养项目成功获批。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官网

编辑:白宇杰(2021级)

责编:弓茜楠(2020级) 吴 珂(2020级)

校对:孙嘉艺(2021级)

审核:杜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