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校友分会
  3. 学院分会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分会

西北政法大学湖南校友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 来源:湖南校友会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0年5月1日,湖南省委接待办所属宾馆——蓉园宾馆内一派喜庆、热闹的景象。湖湘大地的西北政法大学校友们相聚在此,隆重举行西北政法大学湖南校友会成立大会。蓉园宾馆是一所具有优秀革命传统的园林式生态宾馆,园内绿树成荫,风格典雅厚重,包括毛泽东同志在内的多位国家领导人曾经下榻于此。在这里举办西北政法大学湖南校友会成立大会,深深地表达了湖湘学子传承革命精神,发扬“老延大”光荣传统的美好愿景。
一、会议的筹备
早在2009年初,湖南校友会的筹备工作就已经启动了。今年以来,在范登峰、刘丁炳等多位校友的大力倡导和精心组织下,成立了湖南校友会筹备组,并就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明确分工,每项工作都落实到人。为把本次校友会办成一次成功的盛会,从会议安排到校友信息的核对,从食宿安排到校友往返的接送,筹备组在每个环节都花费了大量心血。正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会议召开前,各项筹备工作都已准备就绪。
二、会前的报到
2010年5月1日上午,各地校友陆续来到了蓉园宾馆八号楼大厅报到。校友们或嘘寒问暖,或合影留念,欢声笑语阵阵,其意融融。

这次来成立大会报到的近150人,约占湖南校友的八成,既有1969年入校的谢家友大师兄,还有尚未毕业正在长沙找工作的戴海小师弟,到会人员之齐整,校友热情之高昂,甚为空前。午宴过后,校友们稍事休息,便来到五号楼前坪合影留念。

三、会议的召开
下午3点,西北政法大学湖南校友会成立大会准时召开,会议由刘丁炳校友主持。

根据议程安排,刘丁炳校友向大家介绍了在主席台就坐的嘉宾和校友。刘师兄首先为大家介绍的是,我们母校年轻有为的校长贾宇教授,以及母校党政办的王凯主任和校友办的孙学龙主任。贾宇校长的到来令本次大会倍增光彩,体现了母校对湖南校友工作的重视与关心。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河南校友会副会长、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玉杰校友、侯婧校友和浙江校友会秘书长、杭州市江干区委办公室副主任李军校友、吴贵平校友,让我们感受到了兄弟校友会的大力支持。

其后,范登峰校友介绍了湖南校友会的筹备情况,王凯主任宣读了学校同意成立西北政法大学湖南校友会的批复,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湖南校友会章程,选举了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理事、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决定了副秘书长和校友会办公室主任等人选,并进行了庄严的授牌仪式,新当选的范登峰会长代表湖南校友会接受贾宇校长的授牌,全体与会人员鼓掌庆祝。

范登峰会长做了当选会长发言,一言一语中无不流露出对母校的感激与怀念,而这也激起了台下每位校友心中对母校的深深眷恋。

范登峰会长发言结束后,与会的各位嘉宾都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河南校友会代表李玉杰校友在其发言后,还向湖南校友会赠送了汴绣《清明上河图》,表达了河南校友会的良好祝愿,这也让会场气氛又一次达到了高潮。

在接下来的自由发言阶段,湖南校友们争先恐后,踊跃上台,忆述政法求学经历,笑谈当年酸甜苦辣。其言语风趣幽默,其用情真实感人,引得无数欢笑声与掌声久久在会议大厅回荡。
最后,主持人刘丁炳校友请贾宇校长讲话。贾宇校长首先代表母校祝贺湖南校友会的成立,并向大家介绍了母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还对湖南校友会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希望湖南校友会真正成为校友互帮互助的平台,让大家找到“家”的感觉。贾宇校长的讲话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母校发展的强劲势头,我们有理由相信,母校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四、晚宴及联谊晚会
晚宴在范登峰会长文采飞扬的祝酒词中开始了,校友们把酒共庆,喜笑欢颜。

酒席过半,演出开始。“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冬腊月哟盼春风……”耳边传来一阵清脆又略显稚嫩的歌声,原来是长沙校友田静的女儿在演唱《映山红》,小姑娘不但歌唱得好,而且还长着一张明星脸,说不定就是咱们湖南的下一个宋祖英呢!

浏阳市花鼓戏剧团还给我们带来了独具湖南本土特色的花鼓表演唱《刘海砍樵》,让校友和嘉宾们感受了地道的“湖南味”。而当长沙校友孙彬演唱完《儿行千里》之后,更是让我们的美女主持遗憾地感叹:为什么没能早点认识这么帅的校友。

    当然,压轴大戏自然是在最后了。在校友们的强烈要求下,贾宇校长为大家带来了一首陕北民歌。这一上台可不得了了,刚刚唱完,台下的观众们便齐声呼喊“再来一个”!应大家的要求,贾校长再次献歌一曲,把晚会的气氛推到了沸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