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校友分会
  3. 学院分会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分会

西北政法大学浙江校友会成立纪事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校友会
  • 发布者:
  • 浏览量:

西北政法大学浙江校友会成立纪事

     

20091114,暴风雪席卷我国整个北部,而在祖国东南的浙江杭州,却是阳光明媚、山青水碧。杭州市郊的广厦天都城,一幢幢欧式小洋楼错落有致,宛如一座静谧的欧洲小镇,而天都国际度假酒店,以罗马教皇宫廷的气势,在小镇中间宏阔地铺排开来,这里,就是我们西北政法大学浙江校友会成立大会暨浙江校友09联谊会隆重召开的地方。

 

 

 

早在今年六月,母校就向浙江的校友发出了召唤,希望浙江各地的校友们整合起来,构建一个团结全省校友、加强与母校联系、联通全国校友的浙江校友会。于是,在杭州的几位资深校友——汪功新、杨文斌、李军等——的组织倡议下,迅速成立了“浙江校友会筹备组”,并立即展开工作,向全省校友发出了豪迈号召:八方校友,济济一堂,共叙友情!希望众校友踊跃参加,共襄盛举!

筹备工作繁重而琐碎,诚如“浙江校友会公告”所言:为此次盛会,筹备组的多位校友(李军、严华丰、薛峰等),费心竭力,或多方奔走联络,或慷慨解囊襄助、或出谋划策跑腿……不是为一人一事之私利,而是为构建校友共同精神家园之公益。

 

 

 

    

 

20091114下午三点,浙江各地校友纷纷来到会址,欢聚在“西北政法大学浙江校友会”的横幅下,为了按时赶到会场,校友们不仅挤满了一辆五十座大巴,更驱车十数辆而来,熙熙然近二百人。会场内外,新朋故友,师兄师妹,嘘寒问暖,插科打诨,欢声笑语不绝。

会议主持人李军宣布:“会议开始”,大家就坐,会议按既定程序进行,主持人李军先逐一介绍出席嘉宾,不仅有全省各地资深望众的校友前辈,还有从江苏、湖南远道而来的校友代表。虽然山水远隔、素不相识,但当大家共聚在“西北政法”的旗下时,仍有一种自然而然的亲切感。

     

接着主持人宣布浙江校友会组织机构及人员名单,然后全体到会校友鼓掌通过。再由会长汪功新致辞、副会长杨文斌介绍筹备情况、各地校友代表发言,畅叙当年校园生活、奋斗艰辛、人生喜乐,每每言至精彩之处,整个会场都会掀起一阵会心会意的笑声和掌声。

最大的遗憾,就是原定出席的母校领导,因风雪大雾而被阻隔在了咸阳机场,无法亲临会场。筹备组灵机一动,用“现场连线”的方式,请贾宇校长等校领导电话致辞。听到从西安、从母校传来的问候,相信在场每个校友的心里都是倍感亲切、温暖的——是的,大学,是我们铸造灵魂的重镇,是将我们人格精神养成的家园,这种深入骨髓的联系,岂是区区风雪可以阻隔的?!

会后留影,大家齐聚在天都版的澳门“大三巴”牌坊下,先是全体合影、然后分组留影、自由组合留影,无所谓背景风景,也无所谓光线明暗,重要的是留下这段珍贵的记忆。

 

 

 

晚宴开始了!今儿吃得是浙江的海鲜河鲜,喝的却是咱陕西的西凤老酒——筹备组寻遍杭州,居然搜出唯一一家“西凤专卖”,可谓用心良苦!

     

               汪功新、杨文斌两位会长谋划着浙江校友会的未来

把酒言欢,人生至乐。本来有些拘谨的校友们,此刻也放下身段、放开嗓门,纷纷抢过话筒高歌一曲,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来自衢州的王小红师兄,一曲秦腔,居然唱得字正腔圆、荡气回肠,赢得个满堂彩!

宴会尾声,当晚宴主持放起欢快舞曲,只见几位翩翩帅哥、窈窕美女率先上台,一番热舞,远观好似80后、90后的轻灵身段,仔细一看,居然有咱们汪功新会长和张彩兰师姐!嘿嘿,有句歌词唱得好——西政人永远是年轻,好像那小松树冬夏常青……

    

                        情绪高涨,激情四射

 

 

 

本次校友会,虽然短短半天时间,却成功凝聚了浙江校友的心、拉近了校友与母校的距离。这次校友聚会结束了,但浙江校友会却是刚迈出坚实的第一步。正如厚重质朴的秦川风骨,我们不用什么华丽的词藻来总结这次盛会,只引用校友们一句告别语:下次再聚!(作者:罗煜,94级浙江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