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国内合作
点击显示栏目

国内合作

2023-09-26

2023我校湖北校友会年会暨“秉承母校理念、助力社会治理”法治论坛举办

2023我校湖北校友会年会暨“秉承母校理念、助力社会治理”法治论坛举办 8月5日下午,2023我校湖北校友会年会暨“秉承母校理念、助力社会治理”法治论坛在武汉举办。校长范九利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幕式由湖北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刑事辩护高级研究院副院长、湖北立丰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汪少鹏主持。 范九利代表学校对本次会议的胜利召开以及换届大会的圆满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齐聚武汉参会的校友表示问候。他表示,西北政法大学的校友秉持“政治坚定、实事求是、勇于创新、艰苦奋斗”的老延大精神和“严谨、求实、文明、公正”的校训,始终坚持“法治信仰、中国立场、国际视野、平民情怀”的理念,在各行各业辛勤耕耘,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学校将把握时代发展机遇,不断提高办学水平,服务于我国法治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希望湖北校友会以此次换届为契机,加强校友之间的感情、工作联络,加强与学校之间的联系、交流,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 湖北校友会会长杨宗辉向母校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是继湖北校友会成立以来规模较大的一次会议,激励着在鄂校友继往开来、薪火相传,为母校建设增光添彩。湖北校友会将坚持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搭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沟通和联系的平台,凝聚校友的爱校之情、助校之力。 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刘霖杰转达了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对校友们的问候。湖北校友会理事会换届筹备组副组长、校友会秘书长凃勇介绍理事会换届工作情况及理事会组成建议名单。 主题演讲环节由湖北校友会顾问赵俊新教授主持。刑事法学院院长冯卫国教授,上海校友会副会长、上海政法学院教授、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关保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教授杨宗辉分别作题为《“枫桥经验”与基层社会治理新思维》《党的二十大与大数据时代的行政法精神》《刑事司法学研再思考》的演讲。 各地校友会代表、企业商界代表、承办单位代表、协办单位代表及九十余名湖北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