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国内合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国内合作

“访企拓岗”促就业,西法大在行动

  • 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校友办01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校领导班子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抢抓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冲刺期,打赢疫情背景下就业攻坚战,66日至8日,校长范九利带队赴方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秦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天达共和(西安)律师事务所、北京市安理(西安)律师事务所、陕西三井律师事务所、陕西法智律师事务所开展校企座谈交流,看望慰问我校校友。副校长马朝琦陪同走访。

方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宏、陕西秦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光明、北京天达共和(西安)律师事务所主任庞国峰、陕西三井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磊、北京市安理(西安)律师事务所主任屈金冈、陕西法智律师事务所主任雷西萍出席活动,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范九利代表学校向企业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及近期工作设想。他指出,西北政法大学是一所具有红色模范基因的高校,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学校毕业生一直以“专业扎实、工作踏实、作风朴实、为人诚实”的特点深受用人单位和社会各界的认可与好评。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尤其是注重毕业生就业观念引领,积极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心怀国之大者,把自身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当中去。他强调,开展走访调研,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也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具体行动。他希望,校企双方以走访调研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学生就业、实习见习、人才培养、校友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建立长期共赢的伙伴关系,推动校企双方共同发展。

范九利校长在秦农银行座谈交流

马朝琦表示,学校85年来培养了16万余名德才兼备、德法兼修的优秀人才,这是学校一笔非常宝贵的财富与资源。各位校友长期以来奋战在不同的岗位,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不断贡献着自身的力量和作用。他希望校友企业能够结合主营业务和我校办学特色,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建立长效机制,为我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岗位,推进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马朝琦副校长在安理律师事务所座谈交流

 

各企业负责人对范九利校长一行调研座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梯队人才培养、合作交流设想。我校校友向母校汇报了自己的工作生活情况,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眷恋与感激之情,共同祝愿母校的明天会更加美好,并结合工作经历对学校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座谈会上,双方领导围绕加深校企合作、建立健全长效沟通交流机制,围绕理论与实务相结合的专业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指导、校友会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大家表示未来会加强校企联系,充分发挥利用好校企各自平台优势,建立双向服务合作和灵活的人才培养机制,组织专场校园招聘会,开展丰富多样的校园竞赛活动,发现和培养优秀人才,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向我校捐赠人民币75万元


范九利校长向三井律师事务所王磊主任授牌

范九利一行还实地参观了企业办公环境等方面的情况,并与北京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签署共建实践教育基地合作协议,接受捐赠人民币75万元,向陕西三井律师事务所颁发“涉外法治研究中心理事”牌,与方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就共同组织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举办校园招聘会,开展实习实训、专项课题研究形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与北京市安理(西安)律师事务所就共同举办“安理杯”法律文书大赛活动达成合作意向。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招生就业处,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国际法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安理律师事务所屈金冈主任向范九利校长一行介绍律所情况

法智律师事务所主任雷西萍向范九利校长一行介绍律所情况

 

105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