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国内合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国内合作

千里同心校友情,交流合作图发展----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一行到东南多地走访调研、看望校友

  • 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校友办01
  • 浏览量:

为了加强同各地校友会组织以及校友的联系,及时送达母校的问候和母校事业发展的讯息,凝聚校友力量,助力共同发展。受学校及校友总会领导嘱托,根据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工作安排,2023212-19日,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刘霖杰,国内合作与与校友工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周建利一行2人,在新学期开学前,前往福建福州、泉州、漳州,江西南昌、湖南长沙、广西南宁6地的校友会和校友会筹备组织走访调研,看望慰问校友。

 


 

校友总会调研组每到一地,都受到校友们的热烈欢迎。各地校友均组织了专门的座谈交流会,相关校友会或筹备组织负责人,详细介绍当地校友会组织建设、校友行业和区域分布及事业发展、校友活动的开展等情况,校友们欢聚一堂,畅叙母校情谊,积极为母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交流中,调研组向校友们转达了学校和校友总会的问候,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交流合作、资源募集、校友工作方面的情况,突出介绍了学校在抗击疫情和建校85周年期间取得的工作成绩,以及校友们雪中送炭献给学校的爱心和支持,向校友们转达了学校和校友总会最诚挚的感谢;并结合学校的校友组织机构建设规划和工作计划,向地区校友会组织提出了工作建议,积极向校友们征求各类意见;此外,还重点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资源募集与利用的优势平台,如教育培训平台、科研合作平台、合规研究与实务平台、社会综合治理研究与实践平台、教育发展基金会筹资及利用平台等,与校友们开展交流和讨论,积极寻求合作意向。

 

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本次走访调研,共涉及福建、江西、湖南、广西4省(区)的6个地区,对象包括西北政法大学福建校友会、泉州校友会、湖南校友会、广西校友会4个校友会组织和漳州校友会筹备组、江西校友会筹备组2个校友会筹备组织,上述地区校友会和校友会筹备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及校友200余名,分别参与了相关调研及交流活动。在泉州期间,刘霖杰一行还应邀参观了校友主创和管理的法映刺桐宋元法律文化展馆、福建法院司法数助治理中心泉州分中心。

 


 

调研组广泛听取了校友对学校建设与发展、加强对外合作、基金会的建设与发展、校友工作等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本次调研有效推进了江西校友会和福建漳州校友会的筹备工作,其中江西校友会的成立时间已经列入日程。通过本次走访调研,学校和校友总会与上述多地校友组织及校友的线下联系更为广泛和紧密,双方就进一步推进校友工作、增加和完善地区校友会组织建设达成了更多共识,并收到了多位校友关于开展培训合作、科研及实务项目合作,捐赠资金或引进资源助力母校事业发展的意向。

 

 

图文:周建利

编辑:孙嘉艺(2021级)

责编:弓茜楠(2020级) 吴 珂(2020级)

校对:魏佳乐(2021级)

审核:杜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