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工作

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和讲话精神

  • 来源:校友办
  • 发布者:校友办01
  • 浏览量:

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和讲话精神   

 

11月10日下午,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党支部在校务楼A307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和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霖杰主持。

刘霖杰通过讲党课的形式,制作了图文精美、条分理析的PPT课件,全面、系统的为支部党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2021年第21期发表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杜平以诵读的方式,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学习之后,支部党员围绕本次专题学习内容开展了积极的交流和讨论。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历史缘起、精深内涵和崇高定位,为共产党员如何确立和坚持崇高的理想信念指明了方向和道路,既解决了思想理论的问题,又解决了行为实践的问题,党员们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充满自信、更加坚定。通过本次学习,又一次全面系统重温了辛亥革命的伟大历史过程和孙中山先生以及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彪炳千秋的历史功绩,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是最根本的问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需要安定团结的国内环境,而且需要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

刘霖杰总结发言表示,作为新时代高校党员干部,我们要赓续辛亥革命精神,缅怀先驱、接续奋斗,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做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为学校师生服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