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工作

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党支部召开“明史崇德”专题学习 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来源:校友办
  • 发布者:校友办01
  • 浏览量:

     7月14日上午,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党支部“明史崇德”专题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长安校区校务楼A308召开,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霖杰主持,机关党委委员邢银库到会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专题学习阶段,毕成、杜平、孙璞、周建利四位同志通过诵读的方式,带领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为什么要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专题,《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的“邓小平:《贯彻调整方针,保证安定团结》”摘编内容,《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政治文明、先进文化建设和人民生活实现总体小康”章节,《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章节。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阶段,刘霖杰同志对支部半年以来的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从党史学习教育仍然不够全面和深入、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的相互结合与相互促进不足、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创新仍然不够、党史学习教育存在重形式轻效果的现象四个方面找出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和不足的根本原因,并逐一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改进思路和措施。之后,刘霖杰同志带头,支部所有党员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以“六个进一步”为重点,紧密结合自身的党史学习和本职工作,畅谈学习心得,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刻、大胆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邢银库同志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能够围绕主题、联系实际,准备的很充分,对问题和不足分析的很到位,改进方向和思路明确。他对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党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第二,严格对照党史学习计划和要求,认真做好后续学习安排和落实工作;第三,按照学习教育专题生活会提出的整改方案和措施认真整改、积极改进。

    刘霖杰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党支部将认真总结本次会议,积极落实整改,用实际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让每一个党员都能在学习中提升思想、思路和能力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