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公告
  3. 新闻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我校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联建立战略合作 副校长张军政带队赴桂考察调研

  • 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校友办01
  • 浏览量:

近日,副校长张军政带队赴广西南宁、桂林、柳州等地,拓展合作共建平台,调研新时代法学教育与人才培养以及民营企业法治化建设情况。

523日上午,张军政一行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联参加合作交流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自治区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叶俊茂从机构设置、人员配置以及全区各级工商联的工作模式等方面,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联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探索法治民企建设的新模式,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张军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和学校企业合规研究院承担社会责任、发挥智库作用、推进落实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多项重要成果。他表示,双方可以此次联合调研为契机,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学生招生就业、企业合规专题培训、理论智库支持等层面加强合作,形成跨地域合作共赢新局面。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联法律部部长王慧玲、法律维权服务中心主任马涛及相关业务负责人,陕西省工商联会员与法律服务部副部长、法律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张赟、我校企业合规研究院负责同志参加交流。

会上,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举行了企业合规研学基地揭牌仪式。

522日晚,张军政带队参加广西校友座谈会。广西校友会会长李华福、副会长钟团明等校友代表参会。与会校友深情回顾了求学时光,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张军政高度肯定了广西校友会为学校建设和广西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教学科研发展情况。

523日下午,张军政带队前往广西大学交流调研。广西大学副校长、教务长冯家勋、教务处处长耿葵花、副处长梁微、法学院副院长许光耀等会见了调研团队,双方围绕本科教育教学管理及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耿葵花着重对高等院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以及人才培养过程中思政教育的经验进行了分享。许光耀介绍了广西大学法学学科建设经验。张军政希望以此次座谈为基础,搭建沟通平台,不断增进两校交流合作,共同助力卓越法治人才培养。

调研期间,张军政一行深入南宁市、柳州市以及桂林市等地工商联、相关民企、商会、税务师事务所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当地法治民企、诚信民企、清廉民企、企业合规建设总体境况,取得的亮点成绩以及在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