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公告
  3. 新闻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范九利带队赴铁王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 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校友办01
  • 浏览量:

510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一行赴临渭区三张镇铁王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临渭区委书记李曙升会见,临渭区委副书记马占彬陪同。

范九利一行深入铁王村卫生室和驻村工作队员宿舍,实地查看了村卫生室和驻村队员生活条件,叮嘱驻村队员注意身体、安心工作、不负厚望,圆满完成驻村帮扶任务。

座谈会上,李曙升介绍了临渭区的基本区情,以及临渭区在脱贫人口集中的塬区建设“美好生活示范区”,统筹规划促振兴的有关情况。

范九利对临渭区近年来乡村振兴事业所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认可。他指出,临渭区在脱贫人口集中的塬区建设“美好生活示范区”,可以使脱贫村的农产品、旅游等区位优势得以充分发挥,从而推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铁王村村委会广场,范九利一行向铁王村“美丽铁王村”亮化项目、猕猴桃“高拉牵引”二期工程、教育帮扶励志奖学金项目捐资近5万元,用于村容村貌美化亮化、集体产业振兴和教育帮扶经济困难家庭学生完成学业。

范九利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学校捐资建设的猕猴桃“高拉牵引”新技术推广示范园。范九利详细了解新技术对猕猴桃产业发展带来的好处,希望村里通过成熟的新技术示范引领,带动更多的群众科学种植致富增收。他表示,学校将结合当地实际需求,积极发挥人才、科技等方面的优势,深化同临渭区的校地合作,在培训、农产品销路、产业发展和乡村治理等方面发挥专业所长,主动作为,为地方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组织部、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和临渭区、三张镇、铁王村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