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公告
  3. 校内要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校内要闻

校内要闻 | 3月3日-3月12日

  • 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校友办01
  • 浏览量:

我校召开2024年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228日,学校2024年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各学院和体育部设置分会场。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副校长孙昊亮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强调,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坚实基础。要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意义,传承发扬学校优良办学传统,以学位授权申报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建设高质量的教育教学体系。要弘扬教育家精神,始终牢记“老师是第一身份、教书是第一工作、上课是第一责任”,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发挥关键作用。要积极担当作为,激发内生动力,携手同心、齐心协力、团结奋斗,用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长范九利回顾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结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效能、推动高质量发展,向全校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大决心和更大气力推动学校实现新突破;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三风、提高三率,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协同联动,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切实提升治理能力。

会上,学校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第一次预评专家组组长郭捷教授反馈了预评估专家意见,教务处处长李大勇汇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和教学管理重点工作,研究生院院长常安汇报研究生培养工作情况,行政法学院、公安学院、刑事法学院、商学院负责人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作交流发言。

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工作会

 

31日上午,我校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工作会议在长安校区校务楼二楼评建办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孙昊亮、研究生院院长常安、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及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安主持。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2024229日下午,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在长安校区校务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主持会议。

 

我校在全省民族宗教工作调研成果表彰中取得突出成绩

 

近日,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度全省民族宗教工作优秀调研成果获奖名单,我校在2023年全省民族宗教工作调研成果表彰中取得突出成绩,获奖数量高居全省榜首。

 

校长范九利等应邀出席第二届民营经济法治论坛暨企业合规建设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进一步深化推进“三个年”活动,31日,由省工商联主办的第二届民营经济法治论坛暨企业合规建设推进会在西安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校党委副书记张军政应邀出席会议。范九利作开幕式致辞。

 

新学期各学院深入开展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开学伊始,我校各学院认真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春季学期学校开学动员部署会议要求,深入开展各项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新学期,新气象。我校学生工作将进一步聚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任务落实,以纪律教育和学风建设工作为抓手,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牢记嘱托建新功·勇立潮头展风采”——我校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最美三月天,巾帼竞芳菲。在第114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我校开展了以牢记嘱托建新功·勇立潮头展风采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为我校全体女教职工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

 

我校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工作研究课题推进会

 

38日,学校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工作研究课题推进会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校长范九利,副校长张荣刚、马朝琦、孙昊亮,各党委职能部门、纪委机关、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科研处负责人,各法学二级学科带头人,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全体研究人员参加会议。张荣刚主持会议。

 

我校郝佳副教授获评西安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近日,我校民商法学院家事法教研室郝佳副教授被西安市妇女联合会授予“西安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郝佳副教授长期关注妇女、儿童、老年人群体的基本权益,秉持服务社会、贡献社会的基本宗旨,注重科研成果、专业技能的社会转化。常年对外进行社会公益服务,举办多场普法宣讲,经常性开展法律咨询、援助,时刻践行法律学者的社会责任。多次参与我省妇女儿童权益相关立法工作,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新闻网

编辑:康亦娇(2022级)

责编:孙嘉艺(2021级)孟怡杉(2021级)

校对:康亦娇(2022级)

审核:周建利 王林钢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校内要闻 | 2月6日-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