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公告
  3. 校内要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校内要闻

校内要闻 丨2022年10月25日—10月31日

  • 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校友办01
  • 浏览量:

我校代表队在“第二届内地与港澳大学生模拟法庭(仲裁庭)大赛”中取得佳绩


 近期,历时六个月的“第二届内地与港澳大学生模拟法庭(仲裁庭)大赛”落下帷幕,经过全国78支代表队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进入半决赛取得全国第四名的成绩,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最佳被申请人方代理律师奖”、“最佳申请书奖”和“最佳申请人方 memo 文书奖”。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5日,校党委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的新闻报道;观看了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闻视频。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与教学艺术”主题讲座

 

 10月27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参加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的“课程思政与教学艺术”主题讲座,院长侯学华主持讲座。省级教学名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魏奇教授详细讲解了“课程思政”与“课堂教学艺术”有机融合,“课程思政理念”“课程内容设计”“课堂讲授方式”“对待课堂态度”以及“如何将课堂教学当作一门艺术”等。

 

 促就业 保平安——我校确保参加教师资格考试学生顺利赴考

 

 10月29日,在校区封闭管理期间,为切实保障外出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学生安全,最大限度的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按照“应考尽考,能考尽考”的工作原则,学校成立工作专班,组织爱心送考车辆,“点对点”接送考生,为参加考试学生保驾护航。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张军政等相关领导到乘车点现场送考,为考生加油鼓劲并送上暖心祝福。

  

奋战“疫”线 为师生筑起防疫“安全港”

 

 校团委发挥组织优势、强化政治动员,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进一步发挥广大团员青年和学生骨干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迅速行动起来,听指挥、勇拼搏、见行动,科学有序参与防控工作,让团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校团委切实把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作为共青团彰显先进性的重要实践载体,在疫情防控一线建立起“临时团支部”,设置团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团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校青年志愿者大队、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学生社团的主要学生骨干成立“青年抗疫突击队”,化身“温暖白”和“志愿红”奔赴疫情防控各关键岗位。组织千余人次参与无接触代取外卖活动,从10:00至21:00分四个班次,全天候对外卖进行病毒消杀和无接触投递。

  

校领导走访慰问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辅导员及在校学生


 10月28日、30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分别深入雁塔、长安校区,走访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辅导员和在校学生。学工部、研工部、后勤保障处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陪同走访。

  

“服务秦创原知识产权法治保障论坛”暨陕西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在我校举行


10月29日上午,由陕西省法学会、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西北政法大学主办,陕西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承办,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与法治国家建设研究中心、西安市科技局秦创原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智库、陕西省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陕西法智律师事务所共同协办的“服务秦创原知识产权法治保障论坛”暨陕西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在线上隆重举行。

 

我校“四个到位”做好封闭管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我校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关于高效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坚持“四个到位”工作原则,精准布控,严格管控,科学防控,严守学生思想教育关、安全稳定关、身心健康关,全力确保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管理与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西北政法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交流会


 10月29日晚,学校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线上交流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学校教师代表以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主任范九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法治学院院长、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玺主持。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新闻网

编辑:李心语(2021级)

责编:李青原(2020级)邓奕珈(2020级) 

校对:李心语(2021级)

审核:杜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