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校友分会
  3. 学院分会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分会

西北政法大学泉州校友会成立大会暨首届泉州校友法学论坛圆满举行

  • 来源:http://alumni.nwupl.cn
  • 发布者:
  • 浏览量:
相距1800公里的西安和泉州,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一个是陆上丝绸之路起点,一个是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均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全国24个历史文化名城的城市之一;还有那句耳熟能详的话语——地下看西安,地上看泉州。
(李平安副书记代表母校对西北政法大学泉州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李平安副书记为兰建发会长颁发聘书)
(兰建发会长代表泉州校友会向母校赠送礼物)
5月18日,在两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庇荫下,西北政法大学泉州校友会成立大会暨首届泉州校友法学论坛圆满举行。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李平安,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处长陈京春,西北政法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孙学龙等出席大会。福建校友及八地市校友会代表、在泉校友近百人参加。西北政法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孙学龙宣读校友总会对成立泉州校友会的批复决定。
(西北政法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孙学龙宣读校友总会对成立泉州校友会的批复决定)
李平安副书记代表母校对西北政法大学泉州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看到西北政法大学的泉州学子学成后扎根泉州,为地方发展、法治建设添砖加瓦,心里非常高兴,非常欣慰;泉州校友会是西北政法大学在福建的第一个地市级校友会,也印证了闽南人“爱拼敢赢、勇为天下先”的精神,希望每一位泉州校友矢志不渝,不忘初心,继续为泉州发展贡献自己的所学,书写西法大人的荣耀;
他表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大力支持,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的发展,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当选西北政法大学泉州校友会会长的兰建发说,非常感谢母校领导对西北政法大学泉州校友会成立的指导和支持,非常感谢母校领导莅临成立大会,非常感谢各地校友会对泉州校友会成立的关怀。他说,母校是每一位校友的根和魂,大家永志不忘母校给予的谆谆教诲。泉州校友会是在泉校友与母校沟通交流的平台和纽带,今后,将更加团结在泉校友,打造好这一平台,为母校的发展,为泉州校友会的发展实现共赢。
杨锦嵩校友、阮伟锋校友、吴情树校友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工作经历。
(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处长陈京春为泉州校友会授旗)
在泉州校友法学论坛上,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处长、刑法学教授陈京春带来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对人工智能的科学判断与刑法的理性应对》。陈老师前沿的新领域法学研究,精彩的演讲,博得阵阵掌声。校友们再次聆听母校老师的讲课,倍感亲切。
来泉期间,李平安副书记一行,在泉州校友洪清波、黄卿堆以及福建校友黄进喜、阮伟锋的陪同下,参观和考察了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和石狮市人民法院智慧法院和信息化建设,了解和探讨了法院、法学院人才和信息共享问题,为下一步两地院校共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西北政法泉州校友会
作者:黄墩良,泉州晚报记者,2000级西北政法法新系校友。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西北政法大学深圳校友会换届大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