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校友分会
  3. 学院分会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分会

西北政法大学新疆校友会举办“庆祝国家宪法日”主题沙龙活动

  • 来源:http://alumni.nwupl.cn
  • 发布者:
  • 浏览量:

为庆祝第五个国家宪法日,2018年12月5日晚,西北政法大学新疆校友会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昌吉州政府驻乌办事处举办了“新时代、新媒体、新写作、新普法”主题沙龙活动。来自乌鲁木齐、喀什、阿克苏、石河子等地的80后、90后校友参加活动。西法大新疆校友会01级校友贺胤应、02级校友高峰主持沙龙。

沙龙活动中,来自公检法司监律企等各行各业的校友围绕沙龙活动主题,畅所欲言,分享了各自在新时代学习宪法、创办新媒体、开展写作和普法的经验和体会。

校友们纷纷表示,新时代是全面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时代,作为政法学子,要做弘扬宪法精神、践行宪法要求的标杆。

大家认为,新媒体极大地冲击了传统媒体,改变了传统的阅读、交流、沟通体验。主动适应形势发展需要,开通新疆校友会官方指定微信公众号,加强天山南北的校友之间联系工作,十分必要。新时代的写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切入点,以问题解决为突破点,忌空话、大话、套话,通过写作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普法是新时代法律人的重要社会责任之一。一方面要通过履行职责“以案普法”,一方面又通过公益普法进行“释法说理”。通过普法,使周围人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主题沙龙活动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

编辑:李晓佳
阅读 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