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国内合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国内合作

校长范九利一行到海口调研走访

  • 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校友办01
  • 浏览量:


近日,校长范九利带队到海口,与中共海南省委政法委等多家单位座谈交流,走访多家律师事务所,调研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工作,协商合作共建事宜,看望校友、访企拓岗。

525日,范九利一行赴中共海南省委政法委调研座谈,海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杨剑华主持会议,副校长张荣刚通过视频会议线上参加座谈。范九利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育人理念,以及学科建设和智库平台建设情况。他希望双方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法治人才培养、课题合作研究、人员交流互聘以及政法干部培训和学生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构建法治人才培养共同体,推动法治实践和法学教育融合发展,助推更高水平法治海南、平安海南建设。

会上,双方参会人员围绕合作共建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培养高层次法治人才、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中共海南省委政法委政治部、办公室、政策研究室,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公安厅、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三亚市人民检察院和海南政法职业学院负责同志,学校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刑事法学院等单位负责人现场参加座谈。法治办、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培训中心、涉外法治研究中心、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马锡五审判方式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线上参加交流。

在海口期间,范九利一行先后到湖北立丰(海口)律师事务所、上海瀛泰(海口)律师事务所、海南新概念律师事务所、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海南瑞来律师事务所调研交流、访企拓岗。在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范九利为西北政法大学刑事辩护高级研究院海口分院揭牌、颁发聘书,并与1983级校友汪少鹏、1997级校友龙宇、1987级校友薛松、1999级校友车玲、1984级校友张晓东等座谈交流。

范九利代表学校向校友们表示问候关怀,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情况。他表示,海南校友在各行各业取得的成绩非常显著、令人骄傲,希望大家关注和支持在海南的新生代校友,发挥校友“传帮带”作用,再创辉煌佳绩。同时,也希望校友们继续关注、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交流,特别是在学生实习实训与就业方面,创造条件,搭建桥梁 ,让更多的西法大学子到海南创业发展,为国家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