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国内合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国内合作

西北政法大学与雁塔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大数据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 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校友办01
  • 浏览量:


·       1019日上午,学校与雁塔区人民检察院共建的“检察大数据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雁塔区人民检察院举行。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明,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出席活动并为研究中心揭牌。

·      

·      

·       范九利表示,“检察大数据研究中心”对深化检校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以研究中心为载体,协同创新,开展全方位、多维度的合作,提升整体合作效能,推动学术资源和司法资源的融合再造。

·       陈明表示,共建“检察大数据研究中心”,开创了项目与技术结合的检校合作新模式,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务实合作,在推动大数据赋能检察工作方面发挥引领作用。

·       雁塔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苑伟表示,检察大数据研究中心的成立正当其时,期望通过大数据研究实现诉源治理,有效犯罪预警与防控,实现理论与实务交融、资源互补与共享、达到共进与共赢。

·      

·       仪式上,陈明为西北政法大学贺红强教授颁发了特邀检察专家聘书。贺红强以 “做好纽带,实现自我”为题作主题发言。

·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深化检校合作、“检察大数据研究中心”建设发展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学校人事处、科研处、刑事法学院、公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       (供稿:刑事法学院)